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食食食] 世貿上的泰東北 – Soi 18 @銅鑼灣



 泰國菜原來也有分東南西北?今天才知道原來銅鑼灣世貿中心有這麼多食肆,其中還有特別的泰東北特色菜,嗜辣朋友團又再號召出征!



Soi18的裝潢走泰國風格,牆身上的大片泰國式雕刻非常漂亮令人移不開目光,天花上用上吊燈,在柔和微暗的燈光下用餐別有一番風味。


為了預備挑戰辣菜式,先點一杯荔枝特飲坐陣。清甜荔枝味的沙冰,正好用來冷卻口中辣味!

18巷拼盤有不同的泰式小食:魚餅、蝦餅、蟹餅、素春卷、豬頸肉等等,份量小小適合用來先墊胃。喜歡素春卷非常香脆,帶有粒粒甜粟米的蝦餅口感最突出!


泰北古式香葉包,以大片圓形香葉包著各式香料餡料如虾肉、虾米、虾膏、焗椰芯、腰果碎、薑粒、葱粒、青檸粒、椰糖等等,一口咬下仔細咀嚼,椰芯爽口、腰果碎香脆,因為有椰糖所以帶點甜味…忽然一股辣味湧出,原來罪魁禍手就是尺寸迷你但辣度驚人的紅、青辣椒仔,朋友們個個中伏,幸好有各式飲品救急!


豪邁點菜的友人A點了18巷鮑魚沙律,沙律用上爽脆椰芯、鮑魚仔與泰式酸辣醬料拌勻,甜甜酸酸的正宗泰菜滋味。一碟沙律裡的鮑魚仔數量不少,爽口彈牙,抵食!


豪邁友人A的心頭好還有泰式燉花膠,材料有冬菇,蟹肉,花膠等,外觀有點像港式碗仔翅但用料高級太多,湯汁中因為有花膠所以較為膠質和稠身,充滿骨膠原是女士的美肌恩物,我忍不住喝了兩碗 XD



再試一道特色菜泰東北包魚吃:整條上桌的筍殼魚,配以米線,生菜,薑葱粒,乾葱粒,红、绿辣椒仔等配料,用新鮮生菜包著吃,吃法倒像一般的生菜包,但包著魚肉吃還真是第一次。筍殼魚事先經過調味,還從魚口塞入一段香茅提升香味;魚的肉質有點像石斑不過更嫩滑,愛吃魚的人不容錯過。配料又出現辣勁十足的红、绿辣椒仔,怕辣人士請小心 XD


香草粉絲焗蟹煲味道香濃,掀開蟹蓋發現有極多蟹膏附著,鮮味十足。壓在蟹下的粉絲較粗身滑溜,在煮的過程中將蟹汁完全吸收,識食便知這才是精華所在!一鍋蟹煲份量頗大,建議四人或以上分吃。


Soi18的鳳梨海鮮炒飯絕非一般泰菜館「炒埋一碟」的做法,反而炒飯是與海鮮是分開的,旁邊放著大量配菜:魷魚、肉鬆、大蝦、腰果、青瓜、青口,適合挑吃的人 XD (鮮甜的菠蘿與粒粒分明的炒飯其實單獨一起也很夾呢~!)


甜品魔是不會錯過甜品的,一客傳統的泰式椰汁西米糕,以香葉包住,香軟西米糕上淋上稠身椰汁,賣相、味道都令人滿意!


中午吃得如此豪邁真是罪過,但偶爾一次又何妨? :D



18巷泰國餐廳 Soi 18 Thai Cuisine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B
2895 1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