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食食食] 辣也可以很美味! - 泰燒遙@尖沙咀


 最近被一群嗜辣朋友拉著四出品嚐泰菜,認真有辣有唔辣任君選擇!那晚卻有點不同,連怕辣的我也忍不住淺嚐一番!




泰燒遙早前因為泰式三層架tea set紅遍FBIG,現在連晚市時間也門庭若市!餐廳牆上的掛式別具泰國風情,喜歡大大的圓桌與舒適的椅子,最適合聚餐。餐廳一角擺滿各式新鮮食材,沒看清楚還以為是自助餐長桌XD食物名稱與價格都寫得清清楚楚,食客可先看看食材再下單。


夏日必飲洛神花茶,甜甜酸酸的開胃又解辣,原來洛神花還有抗氧化,調節血壓和改善睡眠質素的功效,比起喝汽水健康有益得多!


以小杯子盛著的泰式生蝦刺身感覺高級,看那刺身被黃黃綠綠的東東醃著,有點像吃白切雞的薑蔥。整杯蝦連醬汁一口吃掉,最初感到生蝦刺身味道很鮮又帶點咸,再嚼多兩口只感到一股辣味直燒到喉嚨,喝了好幾口冰涼洛神花茶也只覺舌頭麻麻的,非常刺激。怕辣的我也忍不住再挑戰多一杯XD


適合無辣人士的小食拼盤有蝦春卷、蝦餅、串燒和燒豬頸肉,喜歡辣的話可以沾點特製醬汁同吃。泰燒遙還有多款自家製醬汁,名字很特別叫泰綣戀、泰呷醋、泰嬌爹等等,玩味十足。 最喜歡蝦餅外層炸得香脆,內裡蝦肉又香又軟!


古法炒海鮮有魷魚、青口、鮮蝦、魚肉等海鮮,又加入了許多泰國香料,辣度不高反而更惹味。難得是海鮮都炒得入味,青口肥大,最愛旁邊炸得香脆的金不換!


朋友特別推介的泰式爆炸豬手,並不是隨時可以吃到,因為要先用泰式滷水汁醃過夜,然後風乾,再炸至外皮香脆肉質juicy,要提早一天預訂才吃得到呢!一點都不是豬手那麼簡單!完整的豬手先上桌讓相機先食,再拜託店家幫忙切開,看得見脆身的外皮下肉質鮮嫩軟稔,配上密沙文咖喱與微烤過的露筍、翠玉瓜、燒菠蘿、車厘茄等蔬菜同吃,口感味道豐富之餘還可在肉與菜之間取得平衡,整道菜式設計不錯。


想不到在泰國餐廳內也能吃到黑毛豬,這道燒西班牙黑毛豬頸肉的肉質較黑毛豬其他部位爽口,醮些泰式醬汁即時變成泰國風味,三兩下已被一掃而空。


蟹肉炒飯似乎是泰國菜的指定動作,粒粒分明的炒飯中看到一絲一絲的蟹肉,蟹肉份量還真不少,炒飯味道較淡,配上新鮮青瓜片非常清新,吃了不少重口味之後再來一碗炒飯清一清味蕾很不錯。


椰青糕以漂亮瓷碗上桌又讓相機吃得飽飽的,透明色的椰汁糕中是一條一條椰青肉,入口盡是椰汁的清甜,椰青肉又有咬口,似置身泰國喝著椰青般,大大滿足了我的甜品胃。


每道菜各有特色,令我似乎慢慢的愛上泰國菜,下次一定要再來挑戰生蝦刺身 XD!!



泰燒遙 Thai on 5 Seafood Grill and Bar

尖沙咀諾士佛臺15

2721 9898 / 9249 94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