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食食食] 健康地道法式美食 – Odelice!@灣仔


這天活動過後,與好友在灣仔街頭覓食,走過蘭杜街時看見這家Odelice!,走得身心俱疲的我們即時被吸引過去了。


甫坐下先翻menu,才知道原來這是家法式小店,提供不少我未吃過的法式餐點,這樣走進來真是走對了。設計簡單的menu附有不少食物圖片,咸的有前菜、意粉、法式蕎麥薄餅、三文治;甜點有法式可麗餅和比利時窩夫,單是飲料也有滿滿一頁呢!

飲料的眾多選擇下,選了健康的鮮榨果汁,在11款組合中我選了紅蘿蔔 + 青瓜 + 西芹() 朋友選的蘋果 + 西芹(),想必是用料新鮮,打出來的果汁味道非常鮮甜清新。紅蘿蔔的甜再加上青瓜的清香味蓋過了西芹的怪味,連不吃西芹的我也完全接受,健康又解渴,朋友也不住讚好呢!


塔丁Tartines 是甚麼?其實是法文多士的意思。
初次嚐試於是點了Mixed Tartines Platter,包括了bresaola & goad cheeseparma & brie cheesesalmon, guacamole & sun dried tomato三種口味,正適合與朋友分享!不同的芝士與火腿配上蔬菜放在多士上,有點像參加派對的小食。烘得暖溶的芝士香氣四溢,加上咸香的風乾火腿,我們會肥死吧?最喜歡是salmon, guacamole & sun dried tomato,牛油果沙沙醬(guacamole)很香牛油果味,蕃茄乾酸酸的極提味,配略咸的煙三文魚正好兩者中和一下。


法式蕎麥薄餅Galettes
看見menu上的法式蕎麥薄餅Galettes,似乎沒吃過的都是特別吸引人。看似薄脆的Galettes原來是軟身的,包著流心蛋、菠菜、羅勒青醬,再鋪上煙三文魚、他他汁,用料健康不似吃普通pizza般「熱氣」。菠菜鮮嫩沒有苦澀味,流心蛋滑嘟嘟,吃外食也可以營養豐富!不知道最正宗的進食方法,與朋友將Galettes切成一塊一塊吃,又或是切成條狀再連餡捲起來吃都可以,自由自在自主。


GalettesTartines都比較飽肚,兩人分吃已經非常飽了,但還是忍不住點了甜品。比利時窩夫質地鬆化不會太綿密,上面灑滿了朱古力醬、焦糖、杏仁還有一球朱克雪糕。杏仁烤得香脆,加上焦糖後吃起來竟然有樂嘉杏仁糖的味道,我的最愛!

說著很飽卻能將窩夫一格一格的吃清光,最後吃得捧著肚子離開,餐點美味又飽肚,用餐氣氛輕鬆,性價比甚高,下次要再來!


Odelice!
灣仔蘭杜街2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