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食食食] 新鮮海浜味 - 漁獲浜燒@CWB


第二次來到澳門逸園中心覓食,想起之前聽朋友介紹一家不論食物裝潢都很道地的日式食店,今天便來朝聖吧!


浜燒就是在海邊燒烤的意思,將取得的漁獲即場在海邊燒烤,可想其新鮮度多令人垂涎,以此為理念,漁獲浜燒的主打便是新鮮的燒烤海鮮!店裡的裝潢風格也依據了日式海邊小店的樣子設計,每桌都置在一台小爐,點了浜燒的話會由店員在食客面前即場將食材燒烤,充滿新鮮感。


餐點選擇蠻多,除了浜燒,也有前菜、小食、熟食料理等項目,總有一款合意!正餐前先點了芝麻鹽醬椰菜、沖繩風沙律作開胃用的前菜,其他的就留待邊吃邊選囉!XD


芝麻鹽醬椰菜用上新鮮爽脆椰菜,醬汁是以港人最愛的芝麻醬加鹽和七味粉調配,咸咸的芝麻香中帶點辣,別具心思,不愛吃菜的我也獨自KO一碟!


沖繩風沙律除了有蔬菜和厚切刺身,還加入了沖繩元素苦瓜與海葡萄,還沒去過沖繩的我一直對海葡萄充滿好奇,這次終於有機會嚐鮮啦!海葡萄口感像蟹子,咀嚼時會在口中卜卜卜的爆開,卻多了一分海水的咸鮮味,清新而獨特。對苦瓜沒徹的我又去嚐了一口沖繩苦瓜,比起一般苦瓜少一點苦澀,但還是說不上沒有苦味,試一口足矣XD 沙律中還有不少刺身,片片厚切絕不欺場,$138大大一盤足夠四人分量性價比不錯呢。



吃日食怎可以沒有刺身?朋友大手一揮點了刺身盛合和秋刀魚刺身,上桌時擺盤很美,刺身帶光澤極新鮮!除了秋刀魚,刺身還有赤貝、三文魚、吞拿魚、帶子、油甘魚和肥美的吞拿魚腩。油甘魚魚如其名的確甘香,厚切吞拿魚完全沒有筋,帶子鮮甜嫩滑,赤貝爽口也帶甜,吞拿魚腩和三文魚超肥美吃得滿口脂香,一片接一片吃真的無法停止直到吃光XD 新鮮的秋刀魚刺身雖然帶皮但毫無腥味,肉質有咬口,將刺身吃完後店員還會將魚頭魚尾拿去炸,連魚骨都炸得酥脆可以全吃掉,一魚兩食也太划算了吧!


吃浜燒前店員先讓我們挑選喜歡的鹽,共有6種之多,有高級海鹽、沖繩鹽、柚子鹽、黑鹽、瀨戶海鹽等,咸淡不一,有些還帶有特殊香氣。試了不同的鹽後特別喜歡柚子鹽帶有淡淡柚子香,還有黑鹽的咸度,對我來說剛剛好。


重頭戲上場了,各式海鮮粉墨登場!有車海老、粒貝、活帆立貝、鮑魚、松葉蟹腳等等,將食材放到爐子上還會不住的動,看得見的新鮮。


原隻活鮑魚首先被推上場,看著牠在爐子上慢慢被燒熟真有點殘忍,但美食當前顧不了那麼多!新鮮鮑魚味道鮮甜,還有一點彈牙,最喜歡不沾任何醬汁的海洋鮮味。



看活帆立貝在爐子上打開殼也是種樂趣 (真殘忍啊) ,燒至半熟後店員會將帆立貝切開,再加清酒或牛油烹調,各有風味。清酒煮帆立貝更能帶出帆立貝本身的鮮甜,較為清淡不過原汁原味;牛油煮帆立貝會在爐上烤至出現火光,火候十足之餘也帶來視覺享受,吸收了牛油汁的帆立貝味道較香濃,與清酒煮法截然不同,愛重口味的人一定喜歡。


大尺寸的粒貝其實即是響螺,烤好後店員將螺肉取出切件再堆砌回螺殼上,賣相漂亮,肉質爽口還有點海水的鮮味呢!


燒烤過後仍然意猶未盡,來一客炸芝士魚餅,冒著熱氣上桌時只見流心芝士不停從魚餅中滴出,外層炸粉薄身,一口咬下魚餅軟綿綿,趁熱食味道一流!


吃燒烤嘛總要喝點冰涼的降溫,酒類選擇甚多,不喝酒的話推介這款薑汁汽水,甜度低超解渴,讚!



吃了整晚的魚獲,身心飽足,浜燒在香港不算多,值得推介給朋友!



漁獲浜燒
-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8
-  2575 56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