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食食食] 世貿上的燒肉 – 牛禪@銅鑼灣


上次與友人發現世貿中心各式食肆不少已想再來覓食,這天正好是肉食王爺的壽誕,肉食王爺人如其名,為了迎合無肉不歡的他,草民特意帶他來燒肉,又有藉口吃得豪邁了~~~XD


以黑為主色的店,每張檯都寬闊足夠放上五六盤食物,坐椅舒適,桌與桌之間也具空間感。


翻開餐牌發現可以選的食物也不少,燒烤類有肉有海鮮,也有前菜小食、刺身壽司、一品料理、湯鍋等,飲品有各式酒類和特飲,當然也有最適合烤肉的啤酒啦!


餐點未到先來一杯特色飲品解解渴,雪白中一點紅的雪之美人,其實是以椰汁為基調的沙冰,甜甜凍凍,適合女生的口味!


一口芝士
尺寸「的式」的一口芝士,趁熱吃要小心,因為一咬下去芝士漿即時爆出,芝味香濃!


燒日本銀杏
特別又充滿和風的前菜,銀杏即是白果,輕烤後灑上鹽花,味道甘甜中帶點微苦,佐酒一流!


雞卷溫泉蛋沙律
吃肉類前先吃點蔬菜打底XD 雞卷是以雞肉卷上甘筍及西芹,上面灑上彩色日本炒米,味道清新賣相又漂亮;沙律配日本溫泉蛋又加入油醋汁拌勻更滋味!


秋刀魚壽司
得知當日從日本空運到港的新鮮食材有秋刀魚,便點了秋刀魚壽司嚐嚐。空運貨色滋味確實比一般連鎖壽司店吃到的更甘美,還吃得到肥美脂香,我最喜歡甚麼也不沾放進口感受食材原味,鮮香之餘又一點也不腥!


這晚的重頭戲、王爺念念不忘的燒肉終於登場,我們點了九洲西冷、近江牛肩、白鰻、雪場蟹腳等等,滿滿的鋪砌了一大盤很漂亮!


烤肉有店員幫手,只要乖乖等吃就好,不用弄得滿手油煙!烤之前店員會在碟子上灑上鹽,吃肉時沾一點可以提味。


九洲西冷扒切成條狀更容易掌握生熟程度,看那平均的脂肪分怖便知肉質不會過硬,燒至67成熟仍帶微微粉紅色,肉質軟嫩又有肉汁,剛剛好!


切成小片的近江牛肩透著新鮮紅色,未吃先誘人!牛肩是指牛的肩膀和脖子部分的肉,味道濃厚,因為是牛常會運動到的地方所以肉質較實,切成薄片令口感更好!經店員的巧手燒出漂亮網紋的近江牛肩散發濃濃肉香,吃起來確實肉味比西冷更重更香!正!!


看著店員不停幫白鰻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翻身」,功夫真不少。肥美的白鰻切成厚厚一件,雪白魚肉伴著微微的焦香與脂香,一口咬下啖啖肉甚為暢快!


第一次在燒肉時點雪場蟹腳,幸好有店員幫忙處理否則真不知從何入手。蟹殼在烤熱時已發出陣陣香味,讓人口水直流。從蟹腳中剝出雪白肥大的蟹肉,沾上少許海鹽鮮甜味即時提升,軟身的蟹肉還帶微微海水味與濕軟度,極品!


吃完烤肉有點欲罷不能,於是追加了一客汁燒豬軟骨。經醃製的豬軟骨非常入味又淆至軟身,所有軟骨都能吃掉,非常過隱。


王爺終於感到飽了,特賜草民點一客甘粟茨餅伴雪糕,想不到吃燒肉的地方能吃到這麼精緻的甜品呢!有炸過的甘粟茨餅、奶油、雪糕、甜紅豆,極豐富!茨餅外層炸得脆脆,甘粟內餡又綿又軟,可以伴奶油、雪糕、或是非常日式的甜紅豆一起吃,可配搭出不同口感味道,連不嗜甜的王爺也分吃了幾件!


不用自行動手燒肉最適合我們這種懶惰組合,整個用餐氣氛是輕鬆愉快的,邊聊天邊拍照,不怕烤焦把食材(=金錢XD)浪費,是非常好的燒肉體驗,下次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