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食食食] 藏於地庫的精緻浪漫 - Trattoria Doppio Zero@上環


這個月的晚餐聚會由好友選址,沒想到會選了我一直想去的Trattoria Doppio Zero,難道這就叫心靈相通?

Doppio Zero其實是英文的Double Zero,而店裡正是用00級意大利最幼細的麵粉來製作各種手工意大利粉,我正正就是衝著這分香港少見的「手工製」慕名而來啦~~
店內燈光幽暗,很有Fine Dining的浪漫格調,除了適合情侶約會,與閨密一同享受美食、聊聊心事秘密也不錯!

雖說早已知道Doppio Zero的主打是手工意菜,但沒想到連餐前的麵包都是店家手工製的。鬆軟的麵包吸收了橄欖香味,不用沾醋汁已經非常甘香。

Smoked Duck Liver Ravioli
迷人的粉紅泡沫用紅菜頭打成,原來是包著鴨潤鴨肝的意大利雲吞,非常有創意。紅菜頭泡沫微甜,配濃郁的內臟一起吃讓味道更平衡。

Baby Beetroot salad
紅菜頭健康又有益,還可以抗氧化,這道紅菜頭沙律用上不同顏色的紅菜頭,再以不同烹調手法處理,味道層次豐富,看似簡單其實功夫繁複。最愛旁邊的自家乳酪,與沙律配搭很適合,滋味香甜比油醋汁好多了,還讓整體味道更清爽。


Parmigiano Frittelle
炸芝士波裡面釀入濃湯,咬開是creamy的質感,外脆內軟,並不會有湯汁流出讓人狼狽。芝士加上濃湯味道濃郁,真想再多吃一件!


Baby Spinach Ravioli
用上菠菜作餡料的意大利雲吞,菠菜被打成極細的茸狀,入口滑滑的,細薄的手工餃子皮一咬即破,菠菜香即時在口中散發,值得回味。


Pappardelle
手製闊條麵加入以阿斯加藍蟹肉與海鮮精淆制的醬汁,遠遠已覺濃郁海鮮味撲鼻而至,麵上還有大量阿斯加藍蟹肉,入口鮮甜,這濃厚的鮮味真讓人欲罷不能。

Tiramisu
質感非常細滑的Tiramisu,甜度不高,吃完一杯也沒有甜膩感,面層的爆炸糖是出奇不意的驚喜,作為飯後甜點絕對滿足!

雖然食物分量偏少,但味道還是超出我的預期,豐富的層次感更是一試難忘,實在不枉此行。很喜歡這店的創意與手工製的堅持,希望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Trattoria Doppio Zero
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下(地庫店)

2851 06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