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食食食] 小撻迷人不膩人 – Tartes & Pop @ 上環


這天時間尚早,在上環四處遊蕩時竟給我發現一家法式撻專門店~

店內白與橙的裝修風格非常活力醒神,簡潔的店面附有數個座位,可以堂食或外帶。透過櫃檯後的玻璃可以看見製餅工房,原來店內所有甜撻都是自家製作,自產自銷獨家風味。

沒想到下午時分已有部分甜撻售罄,正好逛得肚子餓,連忙與同行友人選了數款甜撻墊墊胃,幸好先搶先贏,因為排在我們後面的女士又把數款甜撻掃光了XD

上桌的甜撻以「黑膠碟」盛著,玩味十足,相機食先少不免。


法式咖啡忌廉布丁撻,被薄身撻皮盛著的Crème Brulee口感極之幼細滑嫩,近乎入口即溶,與面層甜脆的焦糖薄片對比強烈。香甜的Crème Brulee帶有咖啡的苦澀甘香,兩兩相反的味道正好中和。


紅白搭配的士多啤梨忌廉撻,先來一層新鮮士多啤梨、一層士多啤梨啫喱、然後綿密的忌廉慕絲裡又包著士多啤梨啫喱夾心、最後到達鬆脆的餅底,層層堆疊極有心思。既有新鮮酸甜果香,又有雲呢拿忌廉的甜糯,清新甜蜜並存的賣相與味道最吸引少女心。


抹茶控必試黑芝麻抹茶撻,除了法國進口的原材料,還用上原裝日本進口的宇治抹茶,追求正宗味道。入口先是略帶苦甘的抹茶香,然後是第二層超濃黑芝麻夾心,撻底之上是抹茶脆脆,營造有滑有脆的雙重口感。沒想到抹茶跟黑芝麻兩種濃烈的味道也能如此和諧,各有各精彩。值得一提是黑芝麻打得極細滑,入口完全不「起沙」,難得!

單一口味太單調,再多一種味道又不夠分明,每款法式小甜撻主要由兩種口味mix & match,有清新與濃烈的火花碰撞,也有香脆與軟綿的相映成趣,配搭剛剛好。一般吃到的法式甜撻多是甜得膩人,這裡的出品都細心調減了甜度,多吃幾件也不覺飽滯,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試其他口味跟蛋糕系列!

Tartes & Pop
上環摩利臣街2號地舖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