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食食食] My delicious moment – Odelice! @ 灣仔


很久沒見我的老友記啦!正好她在灣仔上班,一於帶她到我的心水推介Odelice~(其實是我很久沒吃了,口癢癢XD)



很久沒去的Odelice裝潢依然雅緻,牆上掛著藝術風的海報,開放式的水吧…店面不大但氣氛輕鬆舒心,很適合朋友小聚聊天。

換上了新餐牌,用上漂亮的食物照更引人食慾,加入了新菜式,也保留著受歡迎的舊餐點,我的選擇困難症又發作啦!

蜂蜜薄荷檸檬冰茶 $32
單純一杯冰茶都用上真材實料,檸檬加上薄荷微酸醒神,甘香的茶中加點點蜂蜜沁出甜味,味道多層次之餘還冰涼順口。

頂級廚師拼盤 $175
命名為頂級拼盤果然極豐富,煙三文魚、帕爾馬火腿、煙鴨胸、烤西葫蘆、烤車厘茄、帕馬森芝士、烤麵包再配牛油果醬,放得滿滿的非常誘人。分量足夠3-4人分享,一道拼盤可以品嚐多種食物相當划算,絕對是聊天必備小食大全XD

三文魚的煙燻味濃平衡了咸味、鴨胸肉有彈性又軟嫩,不是一般貨色可比、帕爾馬火腿咸香中帶點脂香、薄切的帕馬森芝士不論單吃還是配搭其他食材同樣滋味,個人喜歡用火箭菜包著芝士吃,兩種香味混合後特別濃郁突出。

除了肉類跟三文魚,還加入了烤蔬菜令拼盤整體更加健康平衡。切成薄片的西葫蘆 (我吃到的是茄子、黃椒和瓜? XD)、車厘茄輕輕烤過後味道更鮮甜。


牛油果醬用上新鮮牛油果打成茸,經調配後帶點微咸,還去除了生牛油果的辛辣,用烘烤得微焦的麵包條沾著吃簡直一流!



新鮮青口配白酒忌廉汁 $148
$148的價錢來說500g分量一點都不貴,Odelice! 用上法國青口,外殼尺寸小小但青口肉幾乎跟殼一樣大,肉質軟嫩,加上白酒忌廉汁提味更鮮甜!大大一窩青口還附有香脆炸薯條,3-4人分享也一樣足夠,我與老友兩人吃得滋味,可是肚子都漲出來啦!




迷迭香糖漿浸菠蘿配雪糕窩夫 $68
無論多飽都要轉戰甜品,迷迭香糖漿浸菠蘿比較少見,菠蘿香甜中又混有迷迭香味,層次豐富。窩夫薄身又香脆,不太具飽滯感,加上看到粒粒雲呢拿籽的清香雪糕,為這晚畫上完美句號。


老友對我的推介相當滿意,一起挺著吃得飽飽的肚子離開,回家路上已約定了下次要再來聚會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