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食食食] 捕獲牛精皇! - 牛精皇@九龍城


上週遇上連綿夜雨,如火如荼的追捕精靈大業被逼中斷,又冷又餓又陰寒又潮濕的情況下,吃火鍋絕對是不二之選~

九龍城有不少火鍋店,愛吃牛的男友選了牛精皇XD 招牌上的大牛頭頗有震攝力!


黑色裝潢很有形格,桌與桌之間有足夠距離,不怕被濺到或燻到。


單點形式的火鍋店,不用像吃放題般硬塞,可以精挑細選再慢慢品嚐,滿滿的火鍋料選擇不少。除了火鍋料,也有時令海鮮、刺身、小食等不同的菜單。


湯底選了非常特別的招牌牛精鍋 ($198),配料有金錢牛肚、牛肺、牛尾、牛腩、牛孖筋、牛膀,牛雜火鍋還真是第一次吃到!另外還有一款意式蕃茄牛尾鍋相當吸引,留待下次再試XD


湯底顏色有點像腩汁,上桌時湯底與牛雜分開,待湯加熱後才將牛雜加入湯中,不用十分鐘已經可以開動!


牛肺味道濃郁而且很少吃到,口感軟軟偶爾吃一次蠻不錯;牛腩肉質軟身,入口牛香四溢又多汁,忍不住與男友搶吃!牛孖筋彈牙又滑溜,充滿嚼勁;金錢牛肚吸收了湯汁精華,又香又爽口!最後吃的是牛尾,連骨的牛尾其實肉不多,但牛味最濃,連骨頭也要啜一下才放下XD


將牛雜吃光,雖然半飽但怎可以浪費了精華所在的湯底呢?追加了即炸紫菜響鈴,一卷卷放在小籃子中,賣相不錯。紫菜響鈴即點即炸,上桌時還冒著熱氣,先試一口,外皮極之透薄的響鈴一咬即碎非常香脆。快速放進湯中一秒再取出,外層微微軟化但中心仍然脆脆的口感最好!
紫菜響鈴另外還有加了七味粉的版本,喜愛微辣惹味的人不妨一試 :)



為了填滿男友的胃,追加了四方雲集 $60
四方是指黑椒牛丸、貢丸、芝心丸、蟹籽丸,一客每款各兩顆。我最愛吃有餡料的丸子,芝心丸裡的半溶芝士煙靭咸香、蟹籽丸裡有滿滿的蟹籽,口感豐富。黑椒牛丸比想像中好,黑椒味不會蓋過牛味,兩者平衡非常難得。



最後再加一客四式餃子盛 $78,大部分都被男友掃光,只搶到一隻鳳城水餃,皮簿餡滿,大量木耳口感爽脆,味道鮮美。

晚市還會贈送甜品,冰涼甜美的迷你雪米糍正好可以中和一下火鍋的熱氣呢!



二人晚餐吃了$479,比放題便宜而且食物質素好幾倍,划算!


夏天吃火鍋唯有等下雨,期待下一次的雨天再來試其他湯底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