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食食食] 收工食乜系列 之 海膽專門店 – 塔門仔海膽燒 @ 佐敦


我一向愛吃海膽,偶爾路過發現佐敦多了間以海膽主打的食店,當然二話不說拉著為食同事等收工一起去朝聖啦!

在佳佳甜品旁的塔門仔海膽燒非常平民,店面不大但光猛企理!

食物除了主打的海膽,也有刺身、生蠔、串燒、炒飯等等,種類不少啦!

塔門紫貝天葵 $28/
先來一枝紫貝天葵,燈泡造形的瓶子很可愛,紅紅的紫貝天葵味道有點像山楂酸酸甜甜,開胃解渴。


南非生蠔 $38/
沒有Gillardeau所以點了南非生蠔,海水味較重令蠔味不夠突出,幸好蠔身飽滿,口感不錯。


流心海膽大啡菇 $48
店員推介的大啡菇非常厚身,咬下香軟多汁,面層的海膽混合了沙律醬也很惹味,若海膽分量再多一點會更正!

海膽焗多士 $38/ 4
香脆多士上是烤得微焦的海膽醬,散出微微海膽香氣,頗香口。

燒牛仔骨 $48/ 3
燒牛仔骨肉質軟稔無筋,口感是好的,用來佐酒一樓。若調味能再減淡一些就不會蓋過太多牛味,尚有進步空間

塔門招牌海膽炒飯 $98

金黃色的炒飯上是大大團海膽,海膽味濃郁而且色澤更誘人,飯粒炒得乾身鑊氣夠,完全是這晚的亮點。
海膽炒飯令人回味,以後想吃海膽不愁吃不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