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食食食] 歎米芝蓮日菜 – 岩浪天扶良日本料理 @ 銅鑼灣


好久沒約會了要拉男友豪吃一次,這次選的是米芝蓮推介的岩浪~


是米芝蓮推介的關係嗎?7時左右壽司吧檯已滿座,被安排坐到臨窗的4人座去,這邊空間較大,自成一角倒是清幽。


會席要坐壽司吧檯吃才過癮,今次選擇單點食物,menu厚厚一本菜式不少呢!

前菜是我喜歡的胡麻醬豆腐沙律
豆腐囗感比一般豆腐細密,嫩嫩的滑進口裡,加上吃得到粒粒芝麻的微酸醬汁,夏天吃最清爽開胃。

十款各式壽司的特上壽司拼盤,都是師傅選的時令食材

大拖羅:脂香味最為濃郁,魚肉紋理細緻,口感軟滑

海膽軍艦:色澤金黃亮麗,入口甜美creamy,美中不足的是紫菜不脆未能營造口感對比。

吞拿魚蔥花卷:蔥花更能激發吞拿魚細茸的香味,轉眼已被男友KO掉…(飲恨)

魚子軍艦:卜卜脆的大粒魚子,最愛一口將整件吃下,慢慢咀嚼感受魚子在口中爆開的咸香。

帆立貝:劃上花紋差點不認得、囗感滑溜,充滿貝類的鮮甜

鯖魚:肉質彈牙,咀嚼間魚味略重帶點腥,配薑蔥吃剛剛好


上桌滋滋作響的鐵板和牛厚燒吸睛度高
和牛正好是一口的尺寸,連著蒜片放進口中,感受肉脂香味在口中爆發。和牛肉質軟嫩無筋,咀嚼間還有肉汁淌出,大滿足!

今晚沒點刺身所以要吃一客什錦魚生飯作補償
鋪滿飯面的刺身有甜蝦、北寄貝、魚子、鯖魚、吞拿魚、深海池魚、左口魚,分量豐富,每一口都吃到滿滿的新鮮刺身~



好奇下點了海鮮釜飯,上桌是裝在迷你釜中即席烤熟
待火熄滅後才能揭盅,將蓋子打開時飄出的鮮味證明等待都是值得的,品嚐著清湯與大蝦、帶子與大蜆的甜,整體口味較清淡。想吃乾身一點的話可以多焗一會,但唯一美中不足是火候較難掌握,飯粒未夠熟透偏硬身。

最後的甜品是柚子雪芭,以柚子的清甜跟雪芭的冰涼,為這值得回味的一夜作結


岩浪天扶良日本料理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9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