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食食食] 香氣撲鼻!回味鐵板燒 - 鐵人旨花 @ CWB


話說,在某年某月曾與好友臨時起意想吃鐵人旨花,結果因為滿座而不了了之,但我卻總是念念不忘。今年今日,與友人再次臨時起意,終於得償所願,可以去吃我最愛的鐵板燒了~~

鐵人旨花除了吃鐵板燒,也可以吃OMAKASE或其他日本料理,這次先試鐵板燒,OMAKASE留待下一次XD


一進門就看見吃日本料理的座席,再往內走就是鐵板燒區域。鐵板共有3桌,每桌9席由師傅即席烹調,視覺味覺同時享受。

以和風沙律與小食作為前菜,非常開胃。


看著師傅以嫻熟手法處理的銀鱈魚西京燒,再來一下火光洪洪的火炙,已經充滿視覺享受。銀鱈魚肉質軟嫩,火炙將魚鮨香味完全發揮,澆上味噌醬汁又能將銀鱈魚的肥美油膩感中和,實在令人意猶未盡。


還在品味銀鱈魚的餘韻時,只見師傅取出活龍蝦「煎皮拆骨」將龍蝦肉完整取出、切細、翻炒、再覆上蓋子燜煮,龍蝦香味四溢,真讓人等不及!

龍蝦上桌時擺盤美美的,以龍蝦殼為背景框架,置入雪白發亮的龍蝦肉,再澆上鮮黃的醬汁,經過一輪拍照才能開動。龍蝦肉嫩滑爽口,火候恰到好處不會「死實」,醬汁裡混入了龍蝦膏味道濃郁,愛吃龍蝦的朋友不容錯過。

中場休息,喝一小杯蕃茄凍湯清清味蕾,味道比想像中清甜,裡面有番茄茸與青瓜粒粒,順口又清爽。

A5日本黑毛和牛脂肪分佈平均所以肉質特別細滑,兩種食法各有滋味!半熟牛柳條中心呈玫瑰紅色,肉質鮮嫩幾乎入口即溶;炒牛柳粒散發焦香牛香脂香,伴著蒜片吃味道更香濃。伴在一旁的燒蔬菜同樣有驚喜,燒冬菇看似乾身,但入口軟稔一點也不會「乾爭爭」呢!

一堆白飯被慢慢加入配料、調味,最後變成色香味俱全的炒飯,全靠師傅不斷翻炒,真的辛苦了!炒飯色澤均勻泛著油光,粒粒分明,入口還有和牛脂香,吃得身心滿足。


最後來一碗龍蝦清湯,可以吃到鮮美的龍蝦肉,湯汁溫暖清甜,最適合飯後小口地啜飲,享受這一頓美味的餘韻。

甜品是抹茶mochi,煙靭外皮包著略帶苦甘的抹茶雪糕,配甜糯的蜜紅豆正好,甜美滋味終於為這頓令我心心念念多時的晚餐劃上句號。



鐵人旨花
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2
Tel: 2892 881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