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食食食] 與你共享丼 – 弘Chirashi @ 灣仔


男友與我同樣熱愛日本料理,閒時約會都以四處覓食為主,早前在IG看見洗版的巨形丼飯已無比心動,今天的目標就是它啦!

Chirashi位於灣仔道221A地下,剛好在灣仔站與銅鑼灣站的中間,不論哪邊都有點小遠,但這無損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步行十數分鐘終於找到店面,店外已有不少人等候入錯,幸好有事先訂位,再等十多分鐘便被安排入座了,期間看看餐牌介紹,正好可以選定要吃甚麼。

單看海報menu已經超吸引的享丼丼,二人分量$488的價錢是有點壕氣,但看那30cm巨丼、內容豐富還分成上下兩層的分量,不得不試!

桌上已備有等會兒開餐用的工具,那個小叉形狀的東東就是挖蟹腳用的~

滿滿的享丼丼上桌囉~~店內幾乎每桌都是點這一款呢!上桌時店員還會簡單說明各種食材的進食順序,很貼心!

第一口先吃掉海膽豆腐,清新滑豆腐對上濃香海膽,配搭和諧。再來將綴著魚子的松葉蟹肉和玉子燒一起吃掉,口中儘是玉子的甜與松葉蟹肉的鮮。


旁邊的數款新鮮刺身,色澤誘人,肥美三文魚鮨味甘香,帶子刺身滑溜鮮甜!

進攻松葉蟹的時候到了,可以先吃蟹腳再吃蟹身,最濃味的蟹膏殿後。


個人喜歡將蟹肉全拆下來再慢慢吃,運用銀色叉子來將蟹肉剔出更方便。白嫩嫩的蟹肉本身已經帶有鮮甜味,沾一點蟹酢能令蟹鮮味再提升呢!

蟹膏味道超濃郁,食材新鮮毫無腥味,全部吃掉有一點膩所以要放到最後才吃~


將隔板掀開,下層就是蟹膏壽司飯啦!
壽司飯裡有玉子、蟹子和蟹肉,中心大大一團蟹膏味道極濃,建議與壽司飯拌在一起吃,減輕飽膩感。拌好的壽司飯每口都包含了蟹子蟹肉蟹膏,入口是滿滿的蟹香蟹鮮味~


吃到最後還可以加入松葉蟹清湯變成湯泡飯,口感即時改變了,暖暖的多了一分咸鮮。

2人分享一碗丼飯,不但能吃到美食還能增進感情呢~(應該吧?)

下次再吃!


Chirashi
灣仔灣仔道221A地下
Tel: 22861 3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