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食食食] 立食巨丼 – 渡邊屋 @ 九龍城


九龍城食店極多一向有驚喜,今日路經一家小小的日式外賣店時被店外的食物照片吸引,本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又挖到好店了~


衙前圍道一角的小店渡邊屋,看起來有點像壽司外賣店,但原來也供應各種巨形丼飯。雖說可以外賣回家,但既然店外放置了立食用的桌子,就不用把飯提來提去啦XD

丼飯都是即點即製,等待時先吃一客五色刺身,上桌的是甜蝦、北寄貝、希靈魚、帶子、三文魚五款。

三文魚切得厚厚的,入口鮨香甘美;帶子與甜蝦同樣鮮甜,不沾醬油也好吃;北寄貝大大一片,爽口之餘還能嚼出鮮甜味;五款刺身材料都很新鮮,不是一般連鎖式外賣店可比。

刺身都還沒吃完,我的究極蔥粒吞拿魚腩丼就出場啦!
漂亮的吞拿魚腩中間與底下都是蔥粒吞拿魚腩他他,再加上滿滿的米飯,立起來的部分幾乎跟飯碗一樣高,分量十足,以$108來說相當划算。


吞拿魚腩片片厚切,吃起來肉質結實但沒有筋。打成他他的蔥粒吞拿魚同樣用上魚腩部分,帶點脂肪的肉質更細滑,也會多點鮨香味。

將大片吞拿魚腩搬開,除了飯面鋪滿一層,連中間都是堆成山的蔥粒吞拿魚腩他他,不怕飯太多而吞拿魚不夠囉,吞拿魚根本就比飯還多!

試過原味後,也可以加點醬油和芥末將他他跟飯拌勻來吃,滿滿一碗巨丼,吃到最後還剩不少吞拿魚,超滿足的!不過分量太多,一個人吃會有點膩,二人分享應該剛剛好!

在路旁一邊享受美味巨丼,一邊感受途人的注目禮,站久了有點腿軟之餘風味亦見獨特,下次一定要再來試黑丼跟青丼呀呀呀呀!


渡邊屋

九龍城衙前圍道122號地下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