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食食食] 若隱若現法國情懷 - Le Marron @ CWB


這天由朋友帶領,到了一家會員制的法國餐廳晚餐。會員制三個字好像很有壓力,但實際上是個既有私密情調又毫無拘束感的好地方,情侶來慶祝約會氣氛更是一流呢!。

大型吊燈跟若隱若現的輕紗,將座位隔開,私密性十足。調暗了的燈光正好突出桌上小蠟燭的柔和光芒。

餐桌與menu給人感覺同樣地簡潔、高貴,餐單上的菜色會不時轉換增減,以新鮮感增加餐廳的吸引力與競爭力。菜單從海鮮類、前菜、餐湯、主菜、甜品無一遺漏,與一般法國餐廳不同,不會限制吃幾道菜,可以按喜好挑選,不會令人覺得吃法國菜是拘緊的。

因為朋友還沒到齊,所以先點了一杯熱玫瑰鮮奶墊墊胃,香濃的牛奶混入玫瑰芳香,口感比喝花茶更濃厚順滑,玫瑰迷必喝。

餐前的麵包,除了牛油外還可以配鴨肉醬,第一次吃到,不會有肉騷味有點像吞拿魚醬的質感,很香口。

法式焗田螺配蒜蓉香草牛油汁
原隻的法式焗田螺下墊著薯蓉,田螺肉輕易可以取出,又軟又嫩滑的田螺肉加上滲有蒜蓉香草牛油汁的薯蓉超美味。

香煎法國鵝肝伴蘋果酒燴蘋果圈配砵酒汁
煎得外表微微乾身內裡軟綿的鵝肝毫無騷味,配甜甜的蘋果同吃將鵝肝的濃郁香味提升了一個層次,而蘋果的甜也中和了鵝肝的油膩,比以多士墊底吸油的做法更好!

法式洋蔥湯
朋友大力推介的洋蔥湯,上桌時還以為面層是蘇皮但其實是經烤焗至發出焦香味的芝士!將芝士掀開可以看到內裡的洋蔥湯與法包。每一口湯都喝得出濃濃洋蔥味,也可以撈出泡滿湯汁的法包配頂層的芝士同吃。湯的味道偏咸而且份量十足,女生點的話可以與朋友分著喝才不會太飽XD

法國傳統脆皮油封鴨腿
油封鴨腿表皮稍硬但內裡肉質仍然嫩法又保有肉汁,輕易便可令骨肉分離,伴以沙律菜同吃可以中和肉類的油膩,喜歡吃鴨腿的話不容錯過。

香煎新鮮智利鱸魚伴芹菜頭茸配蜜桃汁
平常在泰國菜吃到的鱸魚總有一股泥味,這晚的新鮮智利鱸魚不但沒泥味還嫩滑到叉子也叉不起來!旁邊一團像是薯蓉的物體原來是芹菜頭茸,要是放一個芹菜頭作配菜一定沒人會吃吧?但將之打成茸再與蜜桃、露筍一起吃則既清新又飽肚。

焗香濃芝士南瓜蟹肉意大利飯
朋友都知我無飯不歡,特地為我點了一份新推出的焗香濃芝士南瓜蟹肉意大利飯,焗烤過的意大利飯本來會變乾身,但因為與芝士南瓜蟹肉混在一起仍能保持creamy狀態,南瓜與芝士經焗烤後味道更香濃呢!


法式焦糖燉蛋、朱古力心太軟配雪糕
聚會又怎少得甜品?香甜的燉蛋與脆脆焦糖,香濃可可味的融心配冰涼雪糕,兩者都是完美配搭。


完美又有格調的一晚,可以無拘無束地享受法國美食卻不用等上三數小時,絕對推薦Le Marron給大家。



--------------------------------------------------------------
歡迎聯絡合作、出席活

Email: domina_avel@hotmail.com
Facebook粉絲頁:兔兔兔子窩 www.facebook.com/niana410

Blog:
兔兔兔子窩 – rrrabbitnia.blogspot.com
theZ tyle - http://www.thez tyle.com/?79884
Beau tylife - http://www.beau tylife.hk/home.php?mod=space&uid=1573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