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食食食] 新派韓烤肉 - K-POP 韓板@荃灣


 記得讀書年代很愛與同學們去那種只提供重口味醃肉的港式韓燒店大吃一頓,雖然便宜,但要不是食物盤上有標上名字還真不知在吃什麼。近年韓流大盛,坊間出現了不少質素高的正宗韓式燒肉店,今天終於有機會一試!

位於荃灣力生廣場地下的韓板,臨近地鐵站超方便,遠遠在天橋上已看到韓板的大招牌不怕找不到!

整間地鋪佔地甚廣,桌椅採白色為主,光猛明亮還播放著K-Pop MV,相當迎合年輕人品味。店內除了卡位,還有可以用隔板隔開的四人座,即使與不認識的人併桌也可保有私隱。桌面放不下的食物會放到小推車上,桌與桌之間保留足夠空位,加上小推車也不會擠迫。

餐牌以中韓英三語對照,還有電子菜單用作點餐,真高科技!餐點選擇不少,燒物有各種部位的肉類(豬、牛、雞)、海鮮、野菜、甚至有魚片、年粒、餃子。不想燒的話也有大量韓式料理可供選擇,喜歡韓食的人只怕花多眼亂!

每桌都有燒烤用的爐具,有些座位是吊著可拉高拉低的抽氣管,也有我們桌這種貼近爐子的抽氣管,可以自由移開,不會妨礙燒烤。


點好食物,店員竟為我們送上髮圈、圍裙和套著電話用的膠袋,這就不怕燒烤時濺油會弄髒頭髮衣物手機啦!非常貼心啊,食相差也不怕了(喂!)

蛋漿一份與泡菜是附送的,泡菜可以任意添加,酸辣度不算高很開胃又惹味!蛋漿也可以付錢追加,口味共有三款:純蛋漿($18)、芝士玉米($22)、海鮮泡菜($25)。在等待肉類上桌時蛋漿逐漸熟了,要時刻注意不然早吃會太生(還是蛋汁),晚吃蛋就老了。芝士玉米蛋漿裡粒粒玉米很有口感,要是芝士味濃點會更好!

無肉不歡的我們首先點了份量十足的豬豬盛盆400g,有原味豬腩肉,原味梅豚肉,味噌豬頸肉和豬排骨。豬排骨大大一條需時較長所以可以先放在爐邊,再在爐中心燒其他肉類,也別忘了蔬菜也可一起烤!

原味豬腩肉脂肪分明,燒烤時油脂迫出香氣濃郁,不沾醬吃滿口脂香。豬頸肉薄切最快燒熟,肉質較爽口,味噌入味帶點咸正好提味。有點像豬扒的梅豚肉較厚身,但肉質軟稔啖啖肉,食肉獸必試。花點時間完成的豬排骨連骨帶肉,像吃燒排骨,要是能拿著整條排骨啃更過癮XD


這裡竟然有提供這款韓國梨子汁,清甜解渴是我的最愛!

看見別人點了所以好奇也點一客的六味小豬豬,將各種醃味的五花腩肉捲好放在碟子上上桌,單是看已覺得好肥美!六種味道分別是紅酒、蒜蓉、海鹽、香草、味噌和咖哩,不知是否特意安排,碟子上並沒有標明每款肉的味道,不過邊吃邊猜也是種情趣。

五花腩肉卷攤開後大概比爐子的直徑短一點,也足夠數人分享,不夠的話可以點八味小豬豬,或是人少的話可以點三味的嚐鮮。切得薄身的五花腩肉容易掌握火候,在燒烤過程中會將油分逼出,既薄又脆身的肉吃起來非常香口,脂香誘人。海鹽跟香草味較清新,可以提升肉本身的香味;蒜蓉、咖哩和味噌較濃,與肉味互相配合又是另一種風味;最特別是紅酒,酒香滲入肉身,未吃先醉,別具特色!


朋友點了一客人蔘雞湯,以木盆盛載著整鍋雞湯再配上白飯有模有樣。一打開蓋子已聞到蔘雞湯的清香氣,漂亮乳白色的雞湯裡還有不少雞件跟人蔘,食欲又給勾起了。試一口雞肉,肉質仍然軟滑沒有過老實在出乎我的意料,雞湯香濃微咸帶一點蔘味,加進白飯變成湯泡飯也很容易下飯又飽肚!


飽足滿意的一晚,建議更多人一起用餐可嚐試更多口味!去過韓板後以後也不用去漢X院那種港式韓燒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