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食食食] 滋味泰越菜 – 越泰@北角


平常少到北角,想不到友邦廣場附近有這麼多食肆,這天就與愛吃泰國菜的友人到泰越大吃一頓~

慢慢走近友邦廣場已可看見泰越的落地大玻璃,相信要是日照時分到來會很光猛開揚。店內以藍綠色跟木色為主,令我聯想到Lime Soda,感覺清新舒服。

因為是泰國菜 X 越南菜作主打,可選擇的菜式也不少喔!有泰式越式地道小食、沙律、湯、主菜到甜品,應有盡有。

肚子餓了,先來些小食墊墊胃。
豐富的泰式小食拼盤,有齊泰國特色小食:酸辣鳳爪、香草魚餅、香葉包雞、蝦餅和春卷。怕辣的我與鳳爪無緣,但想不到香草魚餅也是辣的!轉戰香葉包雞,雖然雞肉不太吸收到香葉味,但勝在肉質嫩滑而且啖啖肉。蝦餅和春卷絕對是泰菜必備,水準發揮正常。

沙律menu上的一點紅很吸睛,這道保寧蜜糖凍蕃茄上桌時已經去皮,看得見新鮮漂亮的玫瑰紅色蕃茄肉,當然要相機先食啦!在凍蕃茄澆上的保寧蜜糖很清甜,與蕃茄的鮮甜很配合,若有多些蜜糖更好~~XD

鮮椰青超多水又清甜,非常解渴解辣,又可清味蕾,吃泰菜、越菜不可少!

河內香茅燒春雞尺寸不大,在燒好後便整隻上桌,還貼心的送上透明膠手套跟刀叉,讓食客自行以手撕雞別具風味!最特別的是雞內釀了不少香料,一切開便聞到香味,雞皮燒至脂肪全無又香脆,要是雞肉若能再嫩些口感會更好。

甚具風味的原個菠蘿海鮮炒飯,釀在菠蘿裡的炒飯配料多多,有海鮮、腰果、肉鬆和最特別的臘腸!第一次吃菠蘿炒飯吃到臘腸,甚為創新XD

最後點了個非常可愛的原隻南瓜雪糕,上桌時當然是相機先食啦!雪糕口感非常綿密,有點接近慕絲質地,朋友喜歡!

一晚下來似乎點了較多泰國菜式,下次來一於要試試米紙卷和越南湯河!



越泰

北角電氣道183號友邦廣場地下14-15號舖

2889 77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