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食食食] 肚子常滿。秋冬首選 – 常滿雞煲火鍋專門店@荃灣


住荃灣的友人總是有口福,皆因荃灣各式食肆林立應有盡有,這天到荃灣辦事,怎可放過這大好機會呢?!即時死纏友人帶我去吃好的!正值入秋時分,吃雞煲火鍋又暖身又合乎時節!

位於荃灣二坡坊的常滿雞煲火鍋專門店共有兩間地鋪,想必是因為生意太好才會開兩家吧!地方寬敞不會滿店油煙味,坐得舒適;店裡的碗碟都印上店名,一邊吃一邊看著店名似乎會慢慢印進腦海裡?XD

店裡除了雞煲火鍋,還有小食、小菜、飲品可選,當然還少不了各式各樣的火鍋配料啦!

單是飲料的選擇也不少呢!當中最特別的要數店裡自家泡製的木敦果茶,入口微甘甜度不高,味道有點像涼茶,能幫助消化、改善腹瀉、消化不良等,吃雞煲火鍋必備,更是店裡的暢銷品,吃到半途想再點已經賣光了!

未吃雞煲前先來點小食,泰式墨魚餅將油分瀝乾才上桌抵讚,外層炸得香脆,內餡墨魚肉仍然軟身有咬口,醮點泰式醬汁酸甜微辣,perfect

看到「心太軟」還以為是朱古力甜品,原來是軟心的炸腐皮捲。外層炸得如響鈴般香脆,但捲在裡層的部分仍帶有腐皮的軟滑,豆味甚濃,水準之作!吃時可醮芝麻醬,吃其香口爽脆;也可像吃響鈴般放進湯汁再快速撈起,享受腐皮吸收湯汁後的半軟口感,我兩種滋味都喜歡!


秋風起,有美女說要點一個藥膳走地醉雞鍋 (半隻)滋補一下,又頗有道理。醉雞鍋內所用的新鮮走地雞加入花雕酒醃過令雞肉更嫩滑,湯底清澈可見不少藥材泡在裡面,先將湯底煮滾後熄火再加入醉雞以慢火煮,再滾起後熄火焗一會便可開餐!大家都等得急不及待,幸好還可吃著小食等時間過XD 等了一會終於可以開動了!一掀起蓋子只聞到撲鼻的藥香中帶點花雕的甜香,讓人口水都快流出來,先嚐一口湯汁…酒味不會太濃反而跟藥材味很合拍,微咸中還有點雞香味,喝下肚裡覺得暖洋洋,要不是怕太快吃飽真想多來一碗!雞肉的確極之嫩滑,又吸收了湯汁精華,單吃不醮醬料也很滋味!

吃火鍋又怎少得各式丸類餃類~~常滿還有多款特別的自製丸和餃!
手打四寶丸(墨魚丸、鮮蝦丸、梅菜豬肉丸、黑椒牛丸),手打丸肉質軟身不會死實,又能保持食材原味。墨魚丸有超香墨魚味,絕不是一般街市貨色! 四款當中最特別的要數梅菜豬肉丸,感覺像肉餅變身成肉丸跑進火鍋裡XD黑椒牛丸濃濃黑椒香,微辣很惹味!

醉雞鍋吃得七七八八,又加點了一鍋酸菜魚湯~!黃黃的湯汁湧出濃香,原來常滿所用的湯底一律不使用味精,全以真材實料淆製,用心之作!這鍋酸菜魚湯便是以梭羅魚等淆成,湯中帶魚鮮味,加入酸菜與炸過的脆骨鯇同煮。湯底帶辣,脆骨鯇吸收湯汁後鮮味更突出,酸菜咸咸酸酸正好中和湯底的辣,吃完覺得身體都熱起來,很適合秋冬吃呀!

因著人多,所以可盡情下單XD 又點了自家制雲吞、自家制水餃、韮菜餃、鮮茄栗米餃等等…鮮茄栗米餃是我的最愛,外皮薄薄的透出內餡鮮茄的淡紅色賣相誘人,配香甜粒粒栗米又有咬口,真正色香味俱全。韮菜餃用上鮮嫩韮菜,一口咬下吃得滿口香氣甚得我心!自家制雲吞、水餃肉餡鮮美,吃過後不會再想吃超市貨色XD

第一次吃到豬黃喉,原來取自豬的大動脈血管(起初還以為是豬喉嚨XD),非常爽口,很特別的質感 XD

除了一般蔬菜,常滿的萵荀非常新鮮,口感外型有點像合掌瓜,但味道超鮮甜,正好適合吃火鍋時用來清清味蕾呢。


一流的食物讓我整晚下來吃得要捧著肚子回家,怪不得要在附近多開一家店面XD 下次要帶家人來吃呢!



常滿雞煲火鍋專門店

荃灣二陂坊25號地下
2568 2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