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食食食] 又蒸又涮八幡屋


今天下班又與同事來吃涮涮鍋,半年沒來人流依然極多,七時許到達也要稍等一會才能入座呢!

人多的話有機會被分配到卡座,感覺較有穩私性,坐得舒適之餘桌子也較大能安放多些食物。

飲品採自取方式:有汽無汽、紙包罐裝、港式韓式、汽水或茶巨型雪櫃內有大量選擇。


進入火鍋正題前先來點前菜吧,這裡的刺身質素不錯,肉眼可見的新鮮:三文魚肥美,冰山貝大件有嚼勁、甜蝦雖然尺寸小但滑溜鮮甜、劍魚腩鮨香十足,多叫兩三輪已值回票價。

胡麻蕃茄沙律,生菜夠爽脆,清新開胃。

壽司軍艦款式不少,一口尺寸不怕會太飽肚~
海膽軍艦、龍蝦沙律軍艦上碟時紫菜仍然乾燥脆身,味道不錯;芝士鰻魚卷較為實身,鰻魚分量再多一點會更好。

店員送上三層蒸氣鍋,兩層海鮮加底層雞湯,等待的同時有陣陣蒜香傳出,引死人!


第一層有蜆、蒜蓉大蝦和滑豆腐,蜆仔細細頗清甜,大蝦肉質爽口,簡單蒜蓉調味更能提升大蝦香味。滑滑豆腐嫩得一夾即散,沾點醬油吃很清新。


第二層有蠔和大扇貝,同樣加入最簡單的蒜蓉一起蒸,強調最基本的海鮮美味,肚子胖胖的蠔肉味道濃郁,巨形扇貝蒸得剛剛好,啖啖肉又沒有變得硬身。

上層蒸出來的海鮮汁已全部流到第三層雞湯裡,集精華所在的湯底清甜又鮮美。

豬肉牛肉色澤漂亮,非常新鮮,片片薄切通透一點都不馬虎。


大量火鍋配料供應,花膠仔、響鈴與在自助長桌上自取的各式蔬菜丸類將碟子堆得滿滿的,可愛的小熊丸子用來哄小孩一流!

薄切豬肉輕灼一會已然熟透、花膠仔軟滑彈牙充滿骨膠原、流心丸向來是我的最愛,除了芝士丸外另一款台式丸子咸香又帶點點辣,超讚!

吃著涮涮鍋也不忘放題美食,新鮮炸起的天婦羅外脆內熱,冬菇juicy、大蝦啖啖肉、茄子香軟,推介!


串燒即點即燒,上桌時還冒著煙,雞翼外皮燒得香脆,咬開有肉汁流出;脆玉瓜和日本蕃薯仔烤得微微焦香,佐酒一流!

最後來一轉甜品,有雪糕雪條、馬卡龍、小蛋糕、水信玄餅、櫻花牛奶布丁、還有朱古力噴泉…款式太多,還以為自己正在吃酒店自助餐XD 最愛迷你馬卡龍,又脆又甜,可惜很快被搶光啦!櫻花牛奶布丁也非常香滑奶濃,面層放上小小一朶櫻,非常別緻。

涮涮鍋加刺身壽司串燒天婦羅甜品…真的挑戰胃容量極限,食物款式多一定能滿足全人類要求,大夥兒來聚會相當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