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食食食] 令人回味。街角的甜意 - Owl's Choux.Gelato.Coffee@TST



與老友飯後仍有點意猶未盡,邊散步吹水邊消食之際被對街的貓頭鷹小店吸引目光,忍不住過去一探究竟!

Owl’s有著可愛貓頭鷹Logo又位於鹿鳴春招牌正下方,以顯眼度來說絕對可以成為一個地標。放著可愛的貓頭鷹小擺設的小小店面還設有數個座位讓食客可以慢慢享受,散步消食過後正好來點甜品呢!


店裡主要售賣泡芙、手工雪糕和咖啡,種類不算太多但全部新鮮製作,8款口味的手工Gelato定期轉款,可以單買一至三球的雪糕杯,也可以買配搭泡芙的Mega Gelato Choux。為甚麼叫Mega?因為雪糕泡芙的Gelato會比雪糕杯的更大球呀~XD

雪糕泡芙可以選Owl’s的預設精選配搭,又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泡芙和雪糕口味,自由度很高。親切的店員更讓我們試吃了不同口味的雪糕,Banana & Toffee蕉香味濃郁,與拖肥的甜味很搭;Mango SorbetBloody Orange Sorbet帶有香甜果味,微酸又清爽很適合夏天;Yoghurt & Raspberry Sauce有著乳酪獨有的酸甜軟滑,混入Raspberry醬味道更具層次。泡芙也有四種選擇:兩款原味,朱古力和珍珠糖,4 x 8的雪糕組合層出不窮,每位客人都可以配搭自己的專屬口味。

作為一個香蕉粉絲,Banana & Toffee配朱古力泡芙才是王道!泡芙開邊夾著Gelato,尺寸不小恐怕不能當成雪糕三文治般直接一手拿起一口咬下。幸好Owl’s很貼心的以紙盤盛戴還附上了小挖,不用怕吃得滿手都是了!


經店主多次調配與實驗才製作成功的泡芙表面看似菠蘿包,其實是脆脆的曲奇皮,外皮吃起來不會散碎得滿桌都是,曲奇皮下是軟身的泡芙,一硬一軟口感特別,還真是第一次吃到。夾在中間的Gelato大大一球,稠身之餘融化速度也較慢,外圍黏上香脆爆谷外還注入了拖肥醬夾心,口感豐富。建議先單吃一口泡芙,再單吃一口Gelato,最後將兩者配搭一起吃,才能吃盡不同風味。$58一客其實飽肚感十足,要是女生將這Choux當成正餐來吃的話也不是不可能。

吃甜點怎能不搭配飲品?來一杯最愛的Green Tea Latte,甜度與濃度較星XX喝到的低,牛奶的比例較多而茶味略淡,但配搭甜度較高的Choux反而有種「剛剛好」的清新感,溫和順滑的口感為這夜添上一分暖意。


晚餐後再吃一整份的Choux其實胃容量已達到極限了,我還是忍不住外帶一份法式小泡芙 (Chouguettes) 回去與家人分享。可愛的小盒包裝還有小把手方便攜帶,在路上我已忍不住打開來偷吃啦XD 迷你版的小泡芙上滿是甜度不高的珍珠糖,中空的泡芙鬆鬆脆脆不會有飽滯感,要不是已吃飽了讓我獨吞一盒也沒有問題。泡芙本身帶有清淡的蛋香味,沾上附送的焦糖海鹽醬又變成另一種濃郁香甜風味,微咸的甜既矛盾又和諧,一到家已被為食鬼們極速KO了。

看看街外景緻與勿忙的行人,與友人輕鬆的聊聊天,我在Owl’s找到了在一般小店難以得到的閒適感。再加上美味的甜點,怎能不再回頭光顧呢?


Owl's Choux.Gelato.Coffee
尖沙咀麼地道32號地下

Tel: 2889 82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