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食食食] 日光下的美味素點心 - 功德林 @ 尖沙咀


星期六上半天班,下班後最愛與娘親大人四處覓食,這天愛吃健康素食的娘親就指名要去功德林飲茶。也好,功德林的晚市之前試過,今天就試試午市點心吧!



白與蘋果綠再加上竹子,整體裝潢都給人自然清新的感覺,合符素食風格。北京道一號座落海旁,採光良好,伴著日光吃午餐心情也特別好呢!

餐牌上除了各式主菜,點心種類選擇也不少,可惜部分點心只在另一銅鑼灣分店供應,無緣一試。


素菜包是將野菜跟雲耳等等砌碎混合成內餡,把包子擠得滿滿的,入口細嚼有菜香散發。

三色蝴蝶餃賣相精緻,蝴蝶餃的三個角落放上三色雜菜,裡面是金黃色的粉絲內餡,蠻漂亮的。味道不錯,但要注意放久了外皮會變得乾硬,最好一上桌便吃掉。


磨菇包造型就是一只冬菇,可愛的外觀不論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磨菇碎內餡咸香惹味,忍不住多吃了一個。

非常長的長壽春卷剛剛炸起還冒著熱氣,春卷兩端都是香脆的春卷皮,餡料像是豆腐肉混合了腐皮,口感真的很像肉碎,夠特別!


牛肝菌菠菜生煎包底部煎得焦香,菠菜採用嫩葉部分口感細軟,再以少許黑椒調味,微辣令牛肝菌的香味更突出,推介!


雪菜鮮菇湯麵上桌時熱氣騰騰又飄著鮮菌香,大而圓潤的白磨菇點綴在麵上,湯𥚃還有芹菜、豆等配料,清新而不單調。

與娘親邊吃邊聊,享受了難得悠閒的週末午後,心滿意足。



功德林上海素食
尖沙咀北京道17
Tel: 2312 780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