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食食食] 碗中薔薇盛開 – 弘Chirashi @ 灣仔


上次與男友好奇到弘一試巨形響丼丼,兩人共享都吃得肚滿腸肥,丼飯專門店確實不同凡響,最近心血來潮又去朝聖啦!


在大門處發現今次的目標!
賣相漂亮的薔薇2段丼,用來討女性歡心最適合不過

今天入座時間略早,人流較少,可以佔據四人桌坐得更舒適!XD


因為薔薇2段丼製作需時,追加給男友的極丼反而最先上桌
雖然整體分量不算多(也許是碗太大造成的錯覺?),但極丼的飯完全被刺身覆蓋,新鮮厚切的食材色澤誘人:肥美的藍鯨吞拿魚腩泛著迷人粉紅,入口脂香極重、珍寶帶子嫩滑鮮甜…確實值得一試。

邊吃邊聊,沒多久我的薔薇2段丼也登場啦~~
上層以不同的刺身捲起再拼在一起,彷似綻放中的薔薇花束,吸睛度極高。


花束由間白與藍奇吞拿魚兩款刺身,再加魚子、蛋碎、蔥花組成
藍奇吞拿魚採用赤身部分,入囗無筋,細滑豐潤,魚鮮味重
較少見的間白刺身先薄切再火炙,肉質軟綿帶火炙焦香,味道稍淡正好可以中和吞拿魚的濃郁。

下層是蟹膏、海膽魷魚、松葉蟹肉與八爪魚漬物四種食材的配搭,鋪得滿滿的將下面的米飯都全蓋住。三種食材有濃有淡,口感味道各有特色,所以店員會建議不要全部拌飯吃,要分開品嚐。

海膽魷魚 - 海膽混合彈牙魷魚,咸香味鮮

松葉蟹肉 - 已經起出一絲絲蟹肉,不用再煩剝殼的問題,味道略淡可作魷魚與蟹膏之間的緩衝區。

蟹膏 實實在在的蟹之精華,入口是蟹味超濃郁,建議逐點拌飯吃以免太膩,愛蟹人仕必吃!

置於中間的八爪魚漬物,以酸汁浸泡,微酸的味道非常清爽解膩,配合蟹膏吃最好。


既可以欣賞又可以吃進肚裡的薔薇甚得我心,環保美味同時兼顧,不知下年情人節會否再推出呢?(心心眼)


CHIRASHI
灣仔灣仔道221A地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