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食食食] 蒸出極緻鮮味 – 潮福蒸氣石鍋 @ 青衣


長發商場距離青衣城不遠,在假日人潮特多的日子一向是我們一家的聚腳點,平日與家人去潮褔飲茶時總想著找一天要試試蒸氣石鍋,近日氣溫驟降正是時候!


在等候家人陸續現身時先去「混醬」跟取飲品,兩者都是自助形式,飲品有汽水也有啤酒,完全滿足大人小孩的不同需要。

每款食物上桌都會有專人處理、設定蒸煮時間,我們只需安坐談笑著稍等一會就可以吃到美食~完全是懶人包~^o^


貝殼盛盆最先登場,有不同款的蜆類和青口,個人覺得青口肉質最軟嫩,另一款黃肉的大蜆味道最甜!

每人一盅姬崧茸燉螺肉湯,雖然油分較多,但湯汁微帶咸鮮與螺香,滋補又暖身。


來自北韓的鮑魚肉質比想像中軟身,入口超彈牙,鮑味溢滿口腔。

放得滿滿的脆皮燒乳鴨尺寸小小,肉不算厚卻滑嫩,入口還會淌出肉汁,香口的脆脆外皮將小孩們的心都俘虜了!


平日吃到的XX焗龍蝦,肉質總是較為結實,沒想到今天的蒸龍蝦卻能蒸出細滑的口感。雪白的龍蝦肉只簡單以蔥蒜調味,肉質細膩似蛋白,超想多吃一隻,潮福真不負龍蝦專門店之名。


同樣來自北韓的象拔蚌,對比一般見到的巨形象拔蚌可說是幼兒尺寸,雖然小巧但肉質卻特別嫩滑,甜甜的蚌肉完全不用沾醬!


看著大元貝一隻一隻堆滿石鍋,等待的過程是最難耐的XD
元貝吸收了蔥蒜的香,肉質細緻軟綿,精華都落在墊底的粉絲上了,味道鮮美!

 ~
吃多了海鮮也點些肉類平衡一下
蟲草花蒸雞香氣十足,雞肉軟身但雞胸部分較粗糙還是不能避免。


手切和牛切得透薄均勻,即使經過蒸煮仍能保持幼滑肉質,入口還有肉汁流淌,難怪會被快速清空XD

均衡飲食蔬菜瓜果也不可少~ 金黃色的蒸南瓜入口軟糯,香甜的味道令小屁孩們都愛上~


吃到8分飽,總算迎來我最期待的粥底了!
在開吃前已放入的米和粥料,經過一輪又一輪的蒸海鮮、蒸肉洗禮,所有食材的精華都一點不漏到滲進粥內,煲得又細又綿的淮山粥入口是濃郁的咸鮮味,實在忍不住吃了兩碗變成10分飽了XD


一大家人吃得肚滿腸肥又滿足,吃罷蒸氣石鍋整個人都暖暖的,美食與快樂果然並存,下個月再來吧!


潮福蒸氣石鍋
青衣長發村長發商場5502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