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食食食] 盡興烤肉 - 喜來稀肉 @ 灣仔


天寒地凍不想吃火鍋,燒肉會是我另一個選擇,這天就與老友記去灣仔的喜來稀肉圍爐取暖兼烤肉啦XD

也不是第一次到喜來稀肉吃烤肉了,特別喜歡這裡空間大但桌數不多,桌與桌之間有充足距離不怕會被鄰桌的油煙飛濺 XD 而且喜來稀肉的通風抽氣設備非常好,吃完一晚燒肉身上也不會沾上多少油煙味。


甫坐下已有店員送上前菜和在爐邊加上芝士蛋跟泡菜蛋,前菜和蛋都可以任意添加,泡菜酸辣夠味超開胃,芝士蛋和泡菜蛋只要注意火候就能吃到香滑口感 (單吃這些都半飽啦,也太划算了吧?)

先點一客壹頭豬的二人拼盤套餐,可以一次吃到護心肉、五花肉、豬頸肉、豬大腸和烤豬皮,分量少少兩個女生吃剛好!

豬皮放在爐上邊烤邊卜卜脆響,不少油分在燒烤過程中被迫出,焦香脂香同時散發。烤好的豬皮較乾身,香脆中還帶一點豬皮的靭度,嚼勁十足。


最容易燒的豬頸肉也被我烤得半焦,手殘星人當之無愧。豬頸肉口感較爽,護心肉又軟又香。

大大一片五花肉半肉半脂肪,燒得半熟時可以用剪刀剪成小件再燒,火候更易控制。燒好的五花肉脂香濃郁,沒有薄切的香脆口感卻也啖啖肉嚼勁十足。

第一次燒韓式豬大腸,大腸中心的脂肪油分被熱力慢慢迫出,不會太肥膩。沒想到燒烤過的豬大腸異常香口,絕對是佐酒恩物。

怕肉類太油膩的話也可以用生菜包著吃,中和一下。


追加了我最愛的牛舌,分量比想像中多,而且已事先調味,不用再沾醬了。
牛舌切得透薄的好處是容易掌握生熟程度,只需輕輕炙燒一會已熟透,手殘人如我也是零失手。細滑的牛舌味道香濃,剛剛燒熟軟軟的一片放進口中,咀嚼間還有肉汁淌出,一大盤都被我KO了一半XD

店員會勤快主動地幫忙更換鐵板,非常貼心。店內用餐氣氛輕鬆,容易令人在不知不覺間吃多,不過既然吃得盡興暢快,吃多了又何妨呢?


喜來稀肉
灣仔駱克道181號京城大廈3樓全層

Tel: 2392 86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