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食食食] 豐富龍皇丼 - 豊勝手丼 @ 銅鑼灣


這天在信和中心附近四處逛順便覓食,竟給我發現一間小店~~



店面不大,只有四張四人桌,幸好到店時間尚早,大概7:30時門外已排起了人龍啦!

小店裝潢很有日本風味,連天花板也用心裝扮了一翻

初來乍到又犯了選擇困難症,最後選了是日推介龍皇丼,名字和價錢都夠霸氣!

等了十分鐘左右終於能與我的龍皇丼相見啦~~
龍蝦等食材放得滿滿的連丼飯都全蓋住,套餐還包括味噌湯和前菜,感覺豐盛!



日式前菜也有兩款,以湯汁盛載的冬菇厚身嫩滑,煮得軟軟的極入味;豆芽爽脆,咸中帶辣下飯佐酒一流。
味噌湯裡加入蘿白、蔥段等一起煮,味道不會過咸,反而多了一點清甜。

吃到主角了,龍皇丼用上尺寸不小的原隻龍蝦、赤海老和味噌龍蝦羔,龍蝦頭和前半段蝦身用火燒炙過,龍蝦膏和肉多了火炙香味之餘,被炙熱的部分味道更鮮濃。

赤海老和味噌龍蝦羔切成小丁再混合在一起,赤海老透明如啫喱,肉質滑溜,入口有甜香。味噌龍蝦羔較硬身,龍蝦膏味不會過分濃郁引致飽滯,沾點酸汁吃味道更突出。以龍蝦尾作容器的擺盤也很精緻呢!

飯後點一瓶蘋果西打慢慢喝,香甜蘋甲香加上碳酸的微微刺激,清爽暢快,可以帶著獨自KO一大碗丼飯的滿足感結帳了~~XD



豊勝手丼
銅鑼灣謝斐道468號百達中心地下D
Tel: 5546 50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