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食食食] 美景與味蕾的感動 – 鮨真 @ 尖沙咀


一向喜歡吃由廚師發板的Omakase
或許是愛上那份將主導權交予他人的等待與期盼
或許是愛上時令食材在味蕾上流轉的真正鮮味



位於尖沙咀一幢無名大廈上的鮨真,純日式裝潢彷似置身日本高級食店,連一些小擺設跟食具都充滿東洋色彩。

窗外漂亮的夜景能令人心情變好,這二人桌很適合小情侶邊用餐邊小酌一下。

難得能預約到吧檯位置,能看著師傅對食材的處理到製作出一件件壽司,也是一種享受。

前菜是日本直送的磯粒貝,口感爽滑,貝肉鮮甜帶醬油滋味,非常開胃。


師傅會從口味清淡到濃郁的次序奉上壽司,第一件的海紅鯛簡單伴以紫蘇葉,不用沾醬油,入口是淡淡的魚鮮與紫蘇香氣混合,味道清爽。

深海池魚事先抹上醬油,看見漂亮的一絲紅已經食指大動,肉質軟綿,油份比普通池魚高

鰤魚用上分量稀少的魚鮫位置,魚肉紋理細密,味道特別鮮甜,有著彈牙口感

在一般壽司店較少吃到的新鮮銀鱈魚,口感軟滑,鮨香味濃,味道不輸平常吃到的熟銀鱈魚呢!

第一次吃到針魚壽司,交疊的魚肉非常特別,只是簡單加上薑末與蔥花已經鮮味突出。

鰹魚就是木魚絲的真身,肉質細密魚味較濃,配搭搶味的茗荷與薑末味道更香。

赤貝色澤鮮豔如盛開之花,貝肉新鮮爽口,邊嚼邊散發甘甜而且毫無腥氣。

晶瑩的巨形赤蝦,入口嫩滑之餘還有豐富膠質,蝦味鮮甜


海膽軍艦用上北海道馬糞海膽,入口即溶,值但慢慢地品嚐回甘的甜美


在我們吃得愉快的同時,師傅也在細心準備下一件壽司,火炙、抹醬汁、再火炙、加上薑茉蔥花,經過重重步驟而成的炙燒左口魚壽司原來毫不簡單。
左口魚魚鮨豐富,肉質軟軟滑滑,在炙燒的熱力下鮨香緩緩散發,特製醬汁令味道更突出又不會過分濃膩。


味噌湯裡加入珍寶尺寸的巨蜆,蜆肉極有嚼勁,湯汁鮮甜不會過咸,非常暖和。


伴在夜色下的鮮味盛宴不知不覺到了尾聲,嚐遍濃淡仍然置身於雲端的味蕾,需要用冰涼的開心果雪糕噢回清醒。雪糕奶味濃郁但不會過甜,入口有奶香又有開心果香,為這晚劃上甜蜜句號。



鮨真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20
Tel: 2314 70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