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食食食] 將紀念刻進甜品裡 - ATUM @ 銅鑼灣


最近看FB常被友人的甜品畫洗版,今日終於忍不住拉老友記去Atum一探究竟啦!


晚飯過後快10點才到店,沒想到竟然滿座了需要稍等一會才能坐上吧檯座。其實綿軟的沙發椅也坐得很舒適,不過就是差了一點風味吧!而且想吃甜品畫IMPROVISATION的話必需要坐吧檯座呀!


先來一杯迎賓果汁,清甜冰涼的石榴汁用試管來喝,透心涼!

在選好喜歡的「畫布」顏色(//)後,師傅便開始「作畫」。
最初擠上不同口味的醬汁:白色椰子、黃色芒果、紫色香芋和紅色車厘子,再輕輕推壓營造潑墨效果,然後灑上士多啤梨味,芒果味糖粉,漂亮的背景慢慢呈現,非常認真。醬汁味道是天然果味而非人工香料,友人愛極芒果醬的果酸味~

風乾的紅桑子和菠蘿口感鬆脆,甜甜酸酸的很開胃,要是就這樣一顆顆拿來當成小食很棒,現在沾一點醬汁吃味道更豐富了。


再來加入一點鮮果、柑桔果凍、綠茶麻糬、焦糖脆脆和用紅豆忌廉立起來的朱古力脆片XD朱古力脆片除了朱古力外還添加了多種不同成分,味道特別香濃;焦糖脆脆入口香脆但有點黏牙,甜度較高;綠茶麻糬軟糯又有嚼勁,邊嚼邊散發綠茶香;朱古力布丁和紫薯奶凍又嫩又滑,布丁有濃郁朱古力香,奶凍的淡淡紫薯味又是近期大熱;柑桔果凍酸度十足極提神,也能中和其他甜點的甜度。不同甜點當中有甜有酸,有脆硬有軟糯,整體配搭很平均。


主角登場,分子料理雪糕用上-196度液態氮處理,令口感更加細滑。


雪梨雪芭味道清新帶果香,淡淡果酸味夠天然;竹炭朱古力雪糕凝結成小石子模樣,玩味十足,朱古力中有輕微竹炭香氣,很特別的味道。

在雪糕上加上龍鬚糖絲,香甜又懷舊,不過糖絲跟雪糕都容易溶化,要趕快拍照趕快吃掉呢!

最後點了一杯紅莓石榴汁作結,清潤的果汁像紅寶石般通透,迷人的鮮紅誘人又解渴!


看著美麗的甜品畫完成,與友人開心拍照再共享美味甜品的確是不錯的體驗!甜品畫上還可以加上名字或字句,完全滿足了女生的相機先食原則,情侶約會或是朋友慶生等紀念日來吃特別合適!大大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