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療程體驗] 中西合壁趕走「痛」症!



都市人生活緊張,工作勞損、低頭族、不良坐姿等引發不同痛症。兔兔的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偶爾會感到腳心痛和膝蓋痛,再加上日夜玩手機的低頭族壞習慣,身上的痛症還真不少!這天到了V Care體驗針灸物理治療,到底對解決痛症有甚麼幫助呢?快來看看我的分享吧!


VCARE針灸物理治療痛症中心(VCARE)的創立人是註冊中醫兼註冊物理治療師,擁有數十年的經驗,在2007成立了VCARE,以中西結合的方式以針灸和專業醫療設備治療痛症,幫助解決和舒緩都市人普遍性痛症問題。VCARE的中西結合治療物理治療方向是以西式物理治療,包括整脊手法、先進的物理治療設備及澳洲普拉提運動專設之機械訓練,配合中式治療,例如針灸、 刮痧、 拔罐及中式推拿等手法,更全面和更有效率地針對成因治療不同的痛症。現時VCARE在香港共有七間分店,分別位於中環、 尖沙咀、 旺角、 荃灣、觀塘、屯門及元朗,分店偏佈港九新界又鄰近港鐵站,極之方便。


這天兔兔便到了旺角分店與針灸初接觸!先在燈光和暖又安靜的大堂稍等一會平伏一下緊張心情 (初次接觸嘛…),便有物理治療師接見並詳細詢問我身上出現痛症的位置,再分析痛症出現的原因和解決方法,非常專業。


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兔兔,揹袋子習慣揹在右邊,近日右邊肩頸位置偶爾會出現酸痛拉扯感,於是物理治療師便替兔兔進行刮痧改善氣血平衡,刮下去時有點痛但尚可接受,刮過痧後肩膀鬆快了很多,連頸部的拉扯感都消失了,神奇!刮後皮膚上雖然出現紅點點(越多「風」越紅),但第二天便消退得七七八八。物理治療師還提醒兔兔,長遠的解決方法是揹袋子要左右平衡,不可以老是揹在右邊呢!

小知識:
刮痧,就是利用刮痧器具,良性刺激經絡穴位,發揮營衛之氣的作用,使經絡穴位處充血,改善局部微循環,起到祛除邪氣、疏通經絡、舒筋理氣、活血化瘀,以增強機體自身潛在的抗病能力和免疫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防病治病的作用。


針對右膝在長時間站立後出現的酸痛,因為是職業性勞損,需要進行針灸療程去解決。針灸大約要做十次才完成整個療程,目的是以刺激穴位的方式去減輕痛症,看著物理治療師取出五枝長長金針時還真有點怕怕,當針刺中穴位時除了刺入時的痛,還有股強烈的酸軟感,真是非筆墨能形容,但當酸軟感過去後便沒有太大感覺了,果真是忍一時風平浪靜…


VCARE是以中西結合的方式以針灸和專業醫療設備治療痛症,所以當物理治療師取回金針後,便用儀器接駁到兔兔的膝上放出干擾電流,有消炎止痛的作用,毫無痛感,這步驟需時15分鐘,正好躺下休息一下。

小知識:
針灸治療法是一種適合各種體質狀況的,非常有益的治療方法。針是指針刺,是用細針刺入人體相關穴道,加以適當的手法以達致治療目的的一種方法;灸是指利用艾絨(中藥的一種)間接或直接燃燒產生溫熱刺激穴位,道理跟針刺相同。依照中醫傳統的理論,正常的人體內存著一種「氣」(生命的能量),針灸治療的原理是尋找氣失去平衡之處,把針插入身體的經絡系統,也就是能量管道,以操控體內能量(氣)的流動,以便恢復人體能量的和諧。


進行治療,物理治療師還教我一些小運動呢!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1)      針對因扁平足和長時間站立引起的筋膜炎(腳心)
雙腳站立地上放鬆,腳掌向後拉令腳弓屈曲,但同時腳指仍要保持伸直放鬆
目的:鍛鍊腳弓肌肉
(平日也要使用適當鞋墊,分擔腳穹承受的壓力與重量,減輕痛症)

2)      針對膝蓋:
坐在椅上,大腿貼著坐椅,小腿向前伸直,腳掌向上屈曲,會有拉址感,保持1分鐘,放鬆,重覆動作10次(患處可能會有痛感/拉扯感,正常無問題的話是不會出現痛楚的)
目的:鍛練4頭肌


除了旺角分店,VCARE2008年開設荃灣分中心,至今已有七年歷史,平均每周為超過100位痛症患者提供治療。荃灣分中心的醫護人士同樣秉持了VCARE的服務宗旨“We care what you care”,非常細心地為每位病人提供專業的服務,加上醫護人士資深的經驗和臨床實證,令治療事半功倍。


VCARE荃灣針灸物理治療痛症中心
地址: 新界荃灣青山公路264-298號南豐中心232301D-6B
(鄰近荃灣港鐵站A1出口)

電話: 2490 2201
傳真: 2490 2202

診症時間 (敬請預約)
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另行預約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
歡迎聯絡合作、出席活

Email: domina_avel@hotmail.com
Facebook粉絲頁:兔兔兔子窩 www.facebook.com/niana410

Blog:
兔兔兔子窩 – rrrabbitnia.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