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食食食] 鍋物大愛! - 八幡屋涮涮鍋@旺角



人在旺角最不怕的就是肚餓,由街邊小食到各國料理應有盡有,這天跟朋友到瓊華覓食,發現了早前吃過的八幡屋,不過這邊是涮涮鍋放題,當然要試試!

跟朋友選了嚴選黑毛和牛的90分鐘放題($298),另外再加$50升級,可以選升級menu上的火鍋配料如蜆、帶子貝、廣島蠔等,還有升級刺身:生蠔、珍寶帶子和赤蝦!

佔據了12樓全層的八幡屋涮涮鍋佔地寬廣,闊走道方便去取食物,桌與桌之間距離足夠,不怕會被鄰桌的湯汁濺到,空間感十足很舒適。

一進去只見長長一列的食物檯,甜品、調味醬料、火鍋配料放得整整齊齊一目了然,感覺清潔衛生。

8款湯底任選,由清淡的昆布清湯、壽喜燒、骨膠原豬骨湯、蕃茄濃湯,到重口味的地獄湯、宮崎味噌湯、咖哩湯、辛辣泡菜湯都有。最後選了蕃茄濃湯,湯底裡已有不少蕃茄、粟米等蔬菜,偷偷呻一口真有濃濃蕃茄味,健康又鮮甜!除了涮涮鍋,還有自助放題區,等待湯底滾起時可以先去逛逛取食!

只限晚市供應的自助放題包括了刺身壽司、天婦羅和爐端燒,天婦羅跟爐端燒更是即場炸/燒,新鮮熱騰騰的超棒!

刺身選擇有劍魚腩、三文魚、吞拿魚、八爪魚等真不少,而且件件厚切不欺場!看色澤都很新鮮,三文魚肥美,吞拿魚滑滑的沒有筋,劍魚腩軟軟的脂香濃厚。


新鮮炸起的天婦羅有茄子、南瓜和冬菇,切得透薄的茄子炸成天婦羅後非常脆身香口。有師傅即場炸,所以補充速度快,輕易便吃到剛起鍋的天婦羅,讚!爐端燒也有師傅在爐邊不停燒,有大蝦、京蔥豚肉串、牛舌、脆玉瓜和雞翼,邊燒邊傳來陣陣香味。特別愛吃開邊的燒雞翼,連雞皮都燒得脆脆的,灑上調味料,佐酒一流!

另加$50的升級刺送到了,生蠔小碟中加入了酸汁、蔥跟辣羅蔔蓉中和了蠔的腥氣,輕微的酸辣更能提升蠔的鮮美,比加入茄汁和檸檬汁更美味!巨型赤蝦與珍寶帶子味道鮮甜,多點兩遍已經回本啦!


肚子填飽了小半,是時候言歸正傳吃涮涮鍋了!混醬區提供不少配料選擇,自取火鍋料更佔了長檯的大半,蔬菜、丸的種類都很多,也有烏冬跟麵餅可以自取,還有可愛的熊熊魚蛋,小朋友看見會瘋狂!



升級menu上的海鮮火鍋料登場,全都點了一遍像弄了個海鮮拼盤呢!廣島蠔巨型肥美,涮熟了也還是圓滾滾的好飽滿。鯛魚片刺身吃得多,輕輕涮熟來吃口感滑滑的,無骨啖啖肉最暢快!



肉類都切得薄薄的方便涮熟,最愛澳洲和牛肉比脂肪多,兩者分佈均勻,放進鍋中輕輕拖熟,剛拖熟的肉質嫩滑,不沾醬也能吃到濃濃牛香味,重覆點了三四次才罷休!豬肉也是用上高級的黑豚肉,肉質同樣鮮嫩!


丸類數著也有十多款,最特別的要數這款日式咖哩包,內餡竟然包著微微辛香的日式咖嘿,很惹味!


麻吉燒竟然魚蛋裡包著麻薯,煙靱又帶點甜甜的,有嚼勁又特別!芝心魚餅咬開是滿滿的芝士醬,溫熱微咸滋味十足!




店內的甜品自助區放滿了小小的蛋糕跟泡芙,一口一件最方便,又可以試更多款式。最特別的應該是高高的朱古力噴泉,旁邊還有水果跟綿花糖提供,不說還以為自己去了吃酒店buffet。還有和風的水信玄餅,晶瑩剔透的令人不忍吃下…和著汁一起滑進口中,滑滑的水信玄餅帶點涼粉的味道,清清淡淡的正好!角落裡還有雪糕機跟沙冰機,大人小朋友都喜歡,自已擠雪糕玩味十足。除此之外還有各式Jelly跟雪糕雪條呢!

剌身、熟食、涮涮鍋,份量十足,跟日式放題相比也不遑多讓了。地方闊落開揚,不輪吃還是取食都很舒適。值得一讚的是食物補充速度很快,不怕食物被搶光呢!這一餐吃得開心自在又滿足,下次可以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