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食食食] 尋味。老友粉 - 阿桂老友粉@觀塘


中學時代在觀塘上學,總對這擁擠但充滿人情味的老舊社區有種情意結。多年過去,人長大了,同學們各散東西,不知昔日的老友記們可還安好?。


別看位於康寧道的阿桂老友粉採用Shocking Pink招牌如此新潮定是一家新派食店,其實老友粉這東東已有百年歷史!與一般狹窄的粉麵小店—不同,地方光潔寬敞,坐得舒適,怪不得七時不到已坐無虛席。


除了招牌粉麵,也有飯餐、小食、飲品提供,每項的選擇都不少!





招牌南寧老友粉 (不辣)
正牌老友粉應該是用河粉的,但也可以改成米線、陽春麵、通心米線或蓮藕粉。上桌是又大又滿的一碗,可以看見肉片、酸菜和蕃茄,其他配料還有蒜頭、豆豉等等份量十足。嚐了一口湯底,酸度沒有想像中的濃,反而淡淡的酸正好可以提升配菜的味道。通心米線中心通孔,因為中空所以咬下時有點QQ彈彈的感覺,一碗的米線份量也不少,當作正餐也足夠飽肚。



酸辣粉皮 (小辣)
對不太吃辣的人來說,小辣程度已經很強。晶瑩透光的粉皮拌著清新的青瓜絲,再灑上芝麻,酸辣開胃!



鴛鴦煎餃子
有黃金津白木耳豬肉餃子、韭菜豬肉餃子各3隻,可選湯餃、煎餃或炸餃。餃子煎得外皮微焦,還能從薄薄的外皮透視出哪隻是韭菜豬肉餃呢!
黃金津白木耳豬肉餃子 爽脆的木耳與津白包圍著豬肉餡,還有粟米粒粒,味道清爽
韭菜豬肉餃 加入大量韭菜,香味濃郁,怕韭菜者勿點 XD

山楂蘋果茶
冰涼自製山楂蘋果茶,一入口已是酸甜山楂滋味,解辣一流!


沒有矜貴食材,但卻滿載誠意,吃完不論身心都暖暖的,老友粉也不是隨處可見,下次會再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