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食食食] 鮮味十足海鮮湯烏冬 – 嵐山 @ 尖沙咀


在尖沙咀要找吃的
一點都不難,即便是人流不算多的棉登徑也是食肆林立,這天去的嵐山亦是其中之一。


嵐山用上電子菜單代替傳統菜單,方便又high-tech。季節限定推介款式不少,好吸引!



吃日本料理當然要先點刺身,我吃刺身慣常是不沾醬油直接吃食材的原味,
厚身帶子就是要直接吃它的嫩滑甜美;赤貝爽口,墊著檸檬片沾了一點清香蓋過了本身應有的腥味;薄切的金目鯛晶瑩透明,特別沾上專屬的酸汁,令鮮味更突出;油甘魚鮨香最濃,用紫酥葉包著吃能互相平衡。


甜蝦肉香芒卷面層的碎甜蝦刺身口感軟糯,上面是卜卜脆的蟹子,再加上清甜芒果和爽脆蔬菜,整體口感更豐富。


點了數款串燒,指定動作日本蕃薯仔超甘甜,要是能烤得再香一點更好;雞軟骨爽脆又帶點肉,擠點檸檬汁令雞味更香;大葱雞肉串先掃上醬汁再烤,香口惹味,雞肉烤過仍然保持嫩滑,啖啖肉很讚!

天氣寒冷總想吃點暖胃的,豚肉生薑燒會是不錯的選擇。
軟滑的豚肉被濃濃醬汁包圍,入口除了燒汁的味道還有強烈薑香,連洋蔥都煮至軟身又吸收了醬汁精華,若不是快吃不下了一定會追加白飯!



還不夠暖的話,可以試試這款手打海鮮石頭鍋烏冬。
大大的石頭鍋裡除了烏冬,還有滿滿的鮮蝦、冬菇、魷魚、大蜆、蔬菜等食材,非常豐富。重點是奶白色的湯頭以海鮮淆製,入口是滿滿的魚香鮮味,絕對真材實料,就算飽了也忍不住喝了三碗XD


邊吃彈牙烏冬邊喝湯,飽足又駆寒,一掃冬日寒意,暢快!



嵐山日本料理
尖沙咀棉登徑11號地舖

Tel: 2622 20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