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食食食] 九龍城精緻日食 - 浜滝@九龍城


 不是朋友帶路要我去九龍城覓食實在絕無可能,幸好有食神朋友,就算跑遠一點也是值回票價的!


位於褔佬村道的浜滝 Hamataki,店面小小的幸好有大大的店名作招牌引人注目!


店內有四人圓桌,也有吧檯和面壁的長檯,有日店風味之餘就算單獨前往也能避過與陌生人併桌的尷尬。


XL宮崎生蠔 $78/pcs
店員推薦的新品,$78一隻的宮崎生蠔,蠔身約有半隻免洗筷的長度,果然是XL尺寸呢!入口是淡淡海水咸味而且全無腥氣,滑溜溜的一吸已吸進口中,輕輕一咬已是滿口蠔香,少許的蔥花與醬油更令鮮味再提升了一個點!


花魚燒一夜干 $78
看了其他食評推介而點的燒魚,一上桌已聞到濃濃的煎魚香味,煎得表層香脆內裡嫩滑的魚肉上灑有粗鹽調味,很香口。開邊的魚身能輕易把整條魚骨去掉,不怕會吃到魚刺了,啖啖肉超暢快!

忌廉蟹肉薯餅 $58
外面炸得脆脆,裡面是軟糯的忌廉蟹肉薯泥餡,上桌時已切成四件方便進食,香口又不會太膩,薯餅愛好者必點!


夏盛梅子冷麵 $88
天時暑熱當然要吃冷麵啦!冷麵配料除了流心的滑溜半熟蛋外,還有大大的凍蝦和生蠔,清新又鮮味,有驚喜!梅子醬汁中加入冰塊以保持麵與海鮮的溫度,冰塊融化後也能沖淡本來稍咸的梅子汁,可見心思。


新鮮又高級的食材加上充滿巧思的料理設計,難怪不算當眼的店面卻座無虛席,現在我要考慮多多到九龍城覓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