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食食食] 神級OMAKASEI -寿司の神 @ 元朗


剛踏入新一年,心血來潮想起之前曾去過的壽司之神
當日高級食材的鮮味至今難忘,
遠是遠了點,但美食絕對值得長途跋涉~

為了美食也曾深入元朗寶地不少回,跟著Google Map不難找到位於馬田路上的寿司の神。

店面不大,每天的預約都滿滿的,壽司吧檯位置尤其搶手,想吃的話記得提前預約囉!就算不是坐吧檯也能看見師傅總是垂首忙碌的身影呢~

遠道而來,當然要吃師傅發板的套餐吧!
上次來壽司之神時正值盛夏,
到了冬天又會換上時令食材,
未開動,先期待!


首先送上的是鵝肝蒸蛋
松葉蟹蒸蛋上放上煎鵝肝,再以黑松露與金箔點綴,低調中帶奢華
鵝肝煎得外脆內軟,入口幾乎融化,滿口肝香。
細滑蒸蛋帶著松葉蟹的鮮,軟香兼具,層次豐富。

第二道上場的是漬物
經特別處理過的子薑,甜辣微酸,三味雜陳,刺激食欲;麺鼓醃漬甜蒜頭的蒜味不過濃,口感似馬蹄爽脆,非常特別!


壽司上桌時由店員細心介紹各種食材以及味道由淺至濃的進食次序,貼心詳細。
真鯛(下右):肉質彈牙細滑,鮨香內斂地慢慢隨咀嚼散發
深海池魚(下左) 滑溜溜的口感與魚鮮味極相配
赤貝(上中) :新鮮赤貝肉極之鮮甜爽囗,毫無腥氣
鯖魚(上左) :薑蔥茸的辛香令鯖魚鮮味更濃郁突出
火炙銀鱈魚(上右):一般難在壽司店吃到銀鱈魚壽司,採用加拿大新鮮銀鱈魚,上點加一點沙律醬提味,被炙燒加強的魚鮨香味衝擊味蕾



三文魚子軍艦:紫菜保持香脆,三文魚子顆顆渾圓,特愛將魚子咬破的感覺XD
北海道馬糞海膽:新一年最初初感動,莫過於新鮮海膽的甜在口中爆開的一剎那,濃濃甜香直衝大腦,妙不可言。
炙燒梭子魚:細滑的梭子魚肉質軟軟的,經炙燒後平添一股焦香
香蔥赤背:呑拿魚的赤背部分細滑無筋,加上青蔥更能提升鮮味
拖羅:魚鮨比例最高,入口似吃進一團綿花,嚐盡香、細、軟、滑四重滋味



兩款卷物一濃一淡,各有特色
蔥拖羅卷的蔥香與鮨香配撘完美,將新鮮製拖羅蓉的鮮味發揮到極致
干瓢卷裡面有醃漬黃瓜、紫蘇葉等素菜,醃物的甜配紫蘇葉香,非常清新


打開蓋子只見湯內放滿炸蠔、香菇、柚子皮、海藻等配料,肥美炸蠔味道濃郁先聲奪人,湯𥚃夾雜菌香藻香,海陸鮮味共冶一爐

最後來點冰涼甜品作結
芝麻雪糕香濃芝麻味又有奶的甜香,口感細滑;柚子雪芭打得極細,入口是清新柚香與粒粒柚皮,微甜冰爽的感覺讓沉醉在美味的我醒過來,依依不捨的為這晚劃上句號。



寿司の神
元朗馬田路安寧大廈20-30B七號地舖
Tel: 2178 31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