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食食食] 飽含暖暖回憶的潮州菜 – 百樂小館 @ 尖沙咀

外婆是潮州人,每次吃到潮州菜都讓我想起小時候與外婆生活的時光。這天到了美麗華食四方的百樂小館用餐,正好可以回味一番。

被安排坐在近大門處的大檯,新派的裝潢像個鳥巢,又像隻蛋,非常特別,梳化坐位亦坐得舒適。

飯前先來杯功夫茶,小小一杯入口回甘。

滷水鵝肉拼盤滿滿的,鵝肉、魷魚、腩肉、蛋、豆腐全都吸收了滷水精華,特別是墊底的豆腐,軟稔又入味!

牛展一向是我的最愛,這道潮州滷牛展半肉半筋,入口偏軟身不會靭得咬不開,有牛香同時又有滷水香味,忍不住吃掉三、四片XD


五香炸芋絲卷外表特別,面層灑有糖粉所以帶甜,外面脆、裡面是粉糯的芋頭口感,層次豐富。


中國人吃飯總少不了湯品,熱騰騰的咸菜豬肚湯上桌飄散著香味忍人食欲,湯汁金黃,咸菜豬肚等湯料清澈可見。入口先覺微咸,然後胡椒的辛辣緊隨而至,喝完全身都暖起來了,暢快!


超厚身的潮州蠔烙,蠔仔分量非常大方,幾乎每口都能吃到XD 口感有點像台灣的蚵仔煎,蠔仔雖然但仍吃得到蠔味,推介!

百樂一品煲裡有蝦球、大冬菇、海蔘、鮑魚、蔬菜等豐富食材,加上濃濃芡汁,味道鮮香而不會過咸,最喜歡口感彈牙的大蝦球~

飲飽食醉,這種類繁多的甜品menu著實令我驚喜。
天冷所以選了暖胃的薑汁褔果湯圓,薑汁味道辛辣,喝下去整個人都暖起來。福果(白果)都煮得軟軟的,配香糯芝麻湯圓一起吃口感最和諧!

舒適的用餐環境,加上精緻美味的潮州菜,確實是聚會的好地方,要是外婆能走的話一定會帶她來呢!

百樂小館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4樓4A1-4A2號舖
Tel : 2157 99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