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活動] 悠言工作室 Leather Art Jamming工作坊 – 美美的皮革蠟染。初體驗!



作為一個手殘代表,宅兔向來對畫畫之類的「手作仔」敬而遠之,「Art Jamming」類活動更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也。早前參加了悠言工作室皮革art jamming活動,製作體驗的內容相當豐富,渡過了好玩又充實的一晚,來看看宅兔的分享吧!


悠言工作室是由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設計師Kenji Joyce創立,二人在英國留學時認識,回港工作及取得相當經驗後成立工作室。工作室取址於九龍灣工廈,空間較大而且與地鐵站距離不遠,交通非常方便!

不得不提,悠言工作室提供了全港首個皮革 x 自助畫室 (Art jamming) 課程:皮革自助畫室 (Leather Art Jamming),課程包括了蠟染體驗及皮革作品製作體驗共兩堂(因為皮革染色後需時間乾透)。宅兔有幸體驗過,絕對是一個課程,兩種滿足!


本以為皮革作品製作體驗會很難,原來導師已預備好一個皮革小錢包的半製成品給我們,這樣就更能輕鬆地享受製作的樂趣,又不失自己動手製作的滿足感!


半製成品已先將較難的拉鍊位置完成了,宅兔要做的是先將兩塊皮黏合、磨邊、打孔~



再來就是穿線!這步驟有點難,幸好有導師隨時在旁指導及提供協助,最後也輕鬆完成,小班教學就是有這樣的好處!之後就將小錢包的邊緣再磨平磨滑、將皮質表面抹得發亮、加上小扣帶和刻上自己的名字就大功告成了!


拿著自己的小錢包完成品真的相當有滿足感,成品很漂亮,製作過程暢順,遇到困難或疑問時也有導師幫忙,兩位導師給宅兔的感覺都是很專業、認真、親切和細心!


小錢包完成之後還有很特別的蠟染體驗等著宅兔呢!
蠟染是大家熟悉的一種染布技巧,原來也可以使用在皮革染色之上,還可以製造龜裂的紋路和進行染色的特別效果。蠟染不到最後步驟也不知道最終成品會有怎樣的花紋和圖案,充滿神秘感和驚喜!




蠟染是藉著用已熱溶化的蠟放置在皮革上來達到防染效果,先在皮革上點上蠟,再塗上喜歡的顏色,再重覆以上的步驟,期間可以運用不同的顏色組合。


最後將表面的蠟洗掉…(好像去浣衣的大媽XD


完成了!每個人的成品都不會相同,所以都是非常獨特和富有個人特色,待成品乾透後可以製作成匙扣,這樣就能時刻將自己的作品帶在身邊啦!


一邊製作、一邊聊天拍照,一晚的時間過得充實又開心,還有製成品可以帶回家,滿足感爆燈!感謝悠言工作室的邀請,讓宅兔對art jamming的活動完全改觀之餘還有很愉快的製作體驗!皮革自助畫室 (Leather Art Jamming)真的非常有趣,不論新手老手都值得一試呀!


悠言工作室
地址: 九龍灣宏開道13號景發工業中心307
IGyauyinstudio

注意!!

悠言工作室正在舉行抽獎,會在813號在facebook pageig 抽出3位幸運兒可以免費上皮革art jamming 班(價值500元)!快點去參加吧!!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
歡迎聯絡合作、產品試用、出席活

Email: domina_avel@hotmail.com
Facebook粉絲頁:兔兔兔子窩 www.facebook.com/niana410

Blog:
兔兔兔子窩 – rrrabbitnia.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