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食食食] 浪漫暖冬 – Olive Cafe @ 荃灣


荃灣地膽友人A這天又說要帶我們去吃餐好,說是去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我們當然要赴約啦!

Olive Café在荃灣有兩家分店,位於新領域廣場的地鋪只需穿過荃錦中心下天橋便抵達,傻傻的我還跑了去中染廣場結果要往回走。


單看店外已有種歐陸風情,要是天氣暖一點能坐在外面的雅座享受日光應該不錯!店裡桌椅偏藕色,大大的沙發與桌上燭光都令人有種溫暖感;大大的吊燈跟拼接玻璃裝飾無一不透出高貴格調,加上幽暗的燈光便營造了一種浪漫氛圍。

之前曾光顧過黃大仙分店,知道Olive Café吃的是精緻西餐,荃灣分店的餐牌又有點不同,更有新鮮感!

冬天到了,點了一壺特別推介的士多啤梨朱古力果茶,茶壺連同小爐一起上桌,確保果茶能保持溫熱。透明茶壺,能看見壺內果茶的迷人草莓色,倒出冒著煙的果茶還能聞到一縷朱古力香氣,喝下則是以士多啤梨的果甜為主調,沒想過茶跟朱古力的配搭是如此自然,很特別。

前菜選上煙肉焗蠔跟芝士蟹肉焗蠔($68/2pcs),四人分享點兩客剛剛好。蠔身肥美飽滿,咬下仍能感覺juicy,蠔的面層還鋪上不少煙肉粒或芝士蟹肉加添口感香氣。我吃到的煙肉焗蠔煙肉算大路款式,但勝在焗得香口但又不會蓋過蠔的香味,正!

點了煙三文魚他他伴木瓜牛油果代替沙律,頂部是砌成花形的煙三文魚,較為軟身又帶煙燻香味;中段是牛油果他他,爽口的牛油果粒粒味道清新;底部則是酸甜的木瓜茸,濃郁的味道衝擊味蕾非常醒胃。三個層次將三種口感味道連在一起,小小一道前菜絕不簡單。

是日餐湯是濃郁的忌廉湯質感,內裡又有不少蔬菜絲、香草和蜆肉,味道香濃又健康,一般忌廉湯絕對比不上!

香辣胡椒蟹肉意粉配軟殼蟹
蟹肉意粉上桌時可見帶光澤,賣相吸引。軟殼蟹外脆內軟,火候掌握不錯;意粉香辣中帶有特別的香料味道,不是單純的辛辣,看得出心思。

墨魚汁西班牙海鮮飯
海鮮飯用料豐富,有魷魚、魚肉、巨型大蝦、大蜆等等,幾乎鋪滿飯面。海鮮飯加入墨魚汁更加實至名歸,要是飯身再乾一點口感會更理想。

黑松露菌薄餅
在大家覺得意猶未盡之下追加的黑松露菌薄餅非常薄身,不怕餅底會佔滿胃容量,而且薄底才能焗得脆身。薄餅還沒上桌時已聞到濃濃松露香,薄餅上除了黑松露還有各種雜菌與芝士,再灑上香草,賣相美觀而且連素食的朋友也可以吃呢。

甜品選了朱古力石板街雪糕,擺盤精緻並非只挖一球雪糕交差。朱古力石板街雪糕上灑上果仁跟棉花糖,澆上朱古力醬,再放上一件蛋白脆片,本來簡單的雪糕即時變得豐盛,設計加上賣相已經滿分。朱古力雪糕味道香濃,甜度不高不會令人覺得膩味,加上軟綿綿的綿花糖和脆卜卜的果仁跟蛋白脆片,層次分明但又互相搭配,推介!


友人A的誠意推介果然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